青衣樂善堂梁植偉紀念中學出現「鹹豬手」。該校一名中年男校工半年前非禮一名女校工,校方查明屬實後,沒有報警、也沒解僱他,質疑校長故意包庇;校方反稱受害女事主代他求情,才從寬只罰他減薪,惹來師生非議。不過,有女生報稱曾遭他撞胸,見他即「彈開」,女校工更「孖咇」工作自保。教育局今日將向學校了解。記者:倪清江

被揭非禮女校工的陳姓校工,現年 50餘歲, 2000年開始在該校任長工,負責校舍舊翼實驗室清潔工作。女事主是兼職校工,今年 5月中才加入,負責新翼四個課室的清潔工作,她 5月 27日向學校陳副校長報稱在課室工作時,遭該校工從後熊抱,距她入職不足兩星期。該校新翼和舊翼只有地下相通,女事主工作的樓層僻靜,經常只有一人工作。知情人士透露,女事主當時幾經掙扎才甩掉陳校工,陳卻向她稱:「唔緊要啦,以前一向都係咁樣。」

放大圖片
《輕薄女工》<br/>兼職女工今年 5月底在學校新翼清潔時,被陳姓男校工從後擁抱。

《輕薄女工》兼職女工今年 5月底在學校新翼清潔時,被陳姓男校工從後擁抱。

放大圖片
《撞女生胸》<br/>有女生稱曾於走廊被陳姓男校工撞胸,但沒向學校舉報。

《撞女生胸》有女生稱曾於走廊被陳姓男校工撞胸,但沒向學校舉報。

校方稱女工主動求情

陳副校長昨表示,當日收到女事主投訴後,認定是非禮事件,「好嚴重,我叫佢放心,會處理好件事」。之後他與校長黃志坤一同審問陳校工,對方直認不諱,「我哋想過報警、解僱佢」。不過副校長稱,女事主其後反過來為他求情,「女工話佢都好慘,叫畀次機會佢改過自新」。陳提出自願減薪 3,000元,「佢承諾會改過,好心甘情願減薪」。兩高層最終只減他 1,000元,以免被人批評過於刻薄。校內盛傳另一版本,指女事主非首次被陳校工非禮,又指是校方高層反過來為他向女事主說好話求情。本報昨曾要求副校長安排訪問女事主,但被拒絕,他也否認校長故意包庇陳。據悉,陳的月薪逾 1萬元,校方實減 500元。

考績評核寫明性騷擾

據悉,陳校工的上司在其考績評核( appraisal)表格上,寫明他性騷擾女事主,各項表現多被評為「平均」或「尚可」,工作質素和責任感更被指為「差劣」。其上司批評他份內工作未達要求,工作態度欠缺主動性,得過且過,又着他「謹慎處理和女工友的關係,不可逞一己之私,肆意輕薄侮辱別人身體」。事件一直保密,近月才於校內傳開。據悉,一名已離職女校工也是忍不住遭陳輕薄才突然離職,未有向校方投訴。本報昨聯絡該女工,她承認陳校工曾向她講過關於性的說話,但不回應有否被毛手毛腳。

女校工孖咇開工自保

女校工孖咇開工自保該校也有女生懷疑被陳校工揩油,知情人士引述一名已畢業女生說,約五年前曾於梯間被陳撞到胸部,另一高年級女生也稱在走廊被撞胸,但當時無向校方舉報。一名高年級女生昨說,老師有提醒他們留意,一見他便「彈開十呎」,「唔明點解仲留佢喺度,應該炒咗佢」。女事主事後繼續留校工作。校內女校工全知情,事後她們改以兩人「孖咇」工作,該知情人士說:「你都明 o架,一個人好危險。」

女學生害怕

 

放大圖片
中四蔡同學:「我唔知道件事,覺得應該炒&#21655;佢,因為驚囉!覺得危險,要保障番自己安全,學校應該講畀我&#21707;聽。」

中四蔡同學:「我唔知道件事,覺得應該炒咗佢,因為驚囉!覺得危險,要保障番自己安全,學校應該講畀我哋聽。」

放大圖片
高中 A同學:「聽同學講佢(男校工)撞佢&#21707;(女同學)個胸,好大力咁撞,好痛。見到佢會彈開十呎咁遠。」

高中 A同學:「聽同學講佢(男校工)撞佢哋(女同學)個胸,好大力咁撞,好痛。見到佢會彈開十呎咁遠。」




樂善堂梁植偉紀念中學一名男校工非禮女校工後,繼續留校工作,引起師生非議。區民傑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