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近聖誕,趕着弄點小吃給親朋好友又或者帶去朋友家開派對,細細件的 Cup Cakes是不錯的選擇,但一般用來裝飾的糖膏未免太甜也太麻煩,不如試試這個快打忌廉的速成裝飾方法,利用青檸汁大大縮短打拂忌廉的時間,再加點裝飾糖粒便輕易完成蛋糕仔裝飾了。用青檸汁加入忌廉中吃起來有陣淡淡的檸檬味,有種清爽的口感。記者:謝翠玲 攝影:林栢鈞


其他副刊影片 放大圖片
忌廉加煉奶<br/>將 2湯匙煉奶和 250毫升已雪凍鮮忌廉加入碗中。

忌廉加煉奶將 2湯匙煉奶和 250毫升已雪凍鮮忌廉加入碗中。

放大圖片
加青檸汁<br/>榨入半個青檸汁,用拂蛋器將忌廉拂打,約 1分鐘即變成稠身。

加青檸汁榨入半個青檸汁,用拂蛋器將忌廉拂打,約 1分鐘即變成稠身。

放大圖片
放食用色素<br/>加食用色素後拌勻後,放進唧袋,唧在蛋糕面及加上糖碎即成。

放食用色素加食用色素後拌勻後,放進唧袋,唧在蛋糕面及加上糖碎即成。

放大圖片
■青檸汁的酸跟忌廉的蛋白質產生化學作用,能加快忌廉凝固。

■青檸汁的酸跟忌廉的蛋白質產生化學作用,能加快忌廉凝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