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獎可獨得 35萬元信用卡簽賬額的麥當勞大富翁遊戲,自月初推出以來,吸引學生哥、打工仔以至師奶太太日日狂食「麥記」,務求集齊印花贏巨獎。當中頭獎關鍵「太平山印花」,更一度有人開價 20萬元收購。至昨日網上流傳一張「太平山印花」圖片,玩家們普遍相信頭獎已名花有主,可以停止「食包」。不過,麥當勞發言人表示:「從來沒有說過太平山印花只得一個。」有市民質疑麥當勞為「引人食包」而反口。記者:林浚川

麥當勞大富翁遊戲以收集印花形式進行,每購買一個套餐可以獲得兩個印花;若將套餐「加大」,可以再多兩個,因此很多市民自月初以來幾乎日日食「麥記」加大餐,務求集齊印花。

質疑先到先得或抽籤

當中頭獎 35萬元信用卡簽賬額名額只得一個,加上有雜誌曾引述麥當勞發言人指領獎關鍵「太平山印花」全港只有一個,令玩家們對「得太平山得頭獎」的說法深信不疑,一度有人開價 20萬元收購。至昨日網上出現一張清晰的「太平山印花」圖片,大部份玩家即時「死心」,有人形容「遊戲已經結束」,有人慨嘆「終於唔使再食包」。不過,麥當勞發言人昨日回覆本報查詢時,強烈否認曾經說過「太平山印花只有一個」,澄清公司從來沒有一位該份雜誌報道中提及的蔡姓發言人。至於「太平山印花」究竟有多少個,發言人卻拒絕透露,只是一再重申截至昨日仍未有人登記領取頭獎,遊戲將至明年 1月 12日結束。記者昨日到麥當勞分店外訪問食客,有食客質疑麥當勞是不想遊戲吸引力大減而反口,有人指「太平山印花」如果多於一個並不公平,鄧先生說:「咁梗係唔公平啦,獎品得一份,得獎者就多過一個,咁係先到先得,定係抽籤先?」中學生 Tom則表示一直覺得遊戲「呃人」,所以沒有跟隨同學積極「食包」。

澄清簽賬額確免找數

此外,有玩家發現頭獎 35萬元信用卡簽賬額的各項說明中,從來沒有「免費」或「免找數」等字樣,擔心麥當勞「捉字蝨」,頭獎只是簽賬限額。麥當勞發言人澄清絕無取巧,強調「頭獎 35萬肯定係免找數、唔使還,可以放心」。

麥當勞澄清大富翁遊戲三大謎團

謎團一:頭獎關鍵「太平山」印花只得一個?發言人:從來沒說過「太平山」印花只得一個,確實數量不便透露。謎團二:頭獎已經送出?發言人:截至 12月 22日,仍未有人登記領取頭獎,遊戲至 2011年 1月 12日晚上 23時 59分結束。謎團三:頭獎 35萬信用卡簽賬額是否真的免找數?發言人:頭獎 35萬簽賬額肯定是完全免費,中獎者簽賬後毋須付款,但必須年滿 18歲。

食客意見

 

放大圖片
鄧先生:我同同事都有食餐儲印花,一直以為「太平山」得一個,如果最後多過一個人中獎要抽籤,我覺得係呃人。

鄧先生:我同同事都有食餐儲印花,一直以為「太平山」得一個,如果最後多過一個人中獎要抽籤,我覺得係呃人。

放大圖片
中學生 Tom:我好多同學都有食餐,都知道「太平山」最難中,如果麥記話「太平山」多過一個,我會覺得佢哋呃人。

中學生 Tom:我好多同學都有食餐,都知道「太平山」最難中,如果麥記話「太平山」多過一個,我會覺得佢哋呃人。




網上昨日流傳一張「太平山印花」(圖右),網民紛紛表示遊戲已結束。互聯網

營養師籲勿為獎品搏命食

【本報訊】部份市民為求中獎,不惜狂食麥當勞套餐,隨時冒上「性命危險」。有營養師指出,一個巨無霸套餐約含 1,100卡路里,成年男士一日食三餐,食足一個月,會增重 12磅,體內脂肪和膽固醇亦會急升。家庭醫生關嘉美形容狂食麥記套餐極不明智,希望市民明白「健康先至係最緊要,唔應該係獎品」。

一日三餐麥記月增 12磅

尚盈坊高級營養師黃凱詩指出,成年男士每日需要攝取約 1,800卡路里,但一個普通麥當勞巨無霸套餐已包含約 1,100卡路里,一日三餐便會超出所需 1,500卡路里,如果連食一個月,累計超標 45,000卡路里,以每 3,500卡路里會增重一磅計算,一個月後體重會增加 12磅。她又指攝取過多熱量會令脂肪增加,膽固醇上升,加重心臟負荷。家庭醫生關嘉美鼓勵市民均衡飲食,勸誡勿因小失大:「你如果一日三餐快餐,係你自己貪心作祟,唔明白健康至係最緊要。」她提醒年輕人「唔好咁儍」:「食快餐短期內唔會有乜問題浮現,但長遠對健康肯定唔好,隨時命都冇。」過度進食高熱量食品,可能引致心臟病和血壓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