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給人的感覺份外浪漫溫馨,想跟情人過一個浪漫的二人世界,在家中親自入廚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既然是聖誕節,當然想炮製充滿白色聖誕氣氛的二人餐才算應節。今日請來紐約風格的 Duke's Deli總廚葉師傅作示範,趁還有兩天,便快點準備吧!記者:謝翠玲攝影:譚盈傑V壹網: http://www.vdonext.com/index.php?fuseaction=Features.Archive&channel_id=575603&program_id=1204420睇片即上留言電郵: mailto:adl.kitchen@yahoo.com.hk

今日煮腦 放大圖片

 

葉國清( Duke's Deli iSQUARE總廚)擁有 10年以上入廚經驗,擅於烹調法國菜、日本菜及美國菜餚。

煮題 二人浪漫聖誕餐輕手取春卷皮 放大圖片

 

焗後的春卷皮非常脆身,使用時勿過份用力,否則弄碎了便不美觀。

免烚即食栗子 放大圖片

 

熟栗子肉可使用市面上買到的即食栗子,簡單又方便。

假力封撻面 放大圖片

 

想撻底更加脆身,可選用朱古力假力( Dark Coating)。假力於一般蛋榚材料售賣店有售

1.香煎鱸魚柳配白酒牛油汁 放大圖片

 

00hr25min製作難度:★★★☆☆份量: 2人很多女生都愛以清淡的魚類作主菜,煎香的鱸魚柳香脆嫩滑,吃來不油膩,配上紅花白酒牛油汁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材料

加州鱸魚 200克、黑胡椒碎/意大利番荽碎各半茶匙、雞粉/幼鹽/麪粉各少許、白酒 1湯匙、泰國蘆笋 2條、栗子肉 2粒、車厘茄(切半) 1粒、春卷皮(刨絲) 20克、西藏紅花(已浸) 1小撮、淡忌廉 10毫升、淡牛油 50克

做法 放大圖片

 

1.鱸魚去骨,切成兩份,在每邊灑上黑胡椒碎、鹽、麪粉。2.鑊中下油,用中火先煎鱸魚有皮的一面,再反轉煎另一面至金黃色,放入預熱至 200℃焗爐,焗 3分鐘。3.春卷皮絲放入預熱至 170℃焗爐,焗 7分鐘至金黃色,備用。4.西藏紅花隔渣留水,花水中加白酒、忌廉、鹽和雞粉拌勻。5.小煲中加水,放牛油和鹽,水滾後加入蘆笋和栗子肉浸熟,盛起備用。6.把兩條蘆笋交叉放碟上,放上鱸魚,淋上紅花白酒牛油汁,再放上車厘茄、栗子肉、春卷皮絲和番荽裝飾即可。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2.朱古力驚喜 放大圖片

 

02hr00min製作難度:★★★☆☆份量: 2人這個朱古力驚喜一口咬下,除了朱古力軟心還有蛋糕和果醬餡料,層次和味道都非常豐富,保證可以成為全晚最大的驚喜!

材料

牛油 160克、糖霜 85克、雞蛋 1/2隻、麪粉 285克、杏仁粉 60克、海綿蛋榚 1個、紅加侖子 1串、糖霜 1茶匙、薄荷葉 2片、純黑朱古力假力( Dark Coating) 50克餡料:藍莓/紅桑子各 20克、士多啤梨粒 10克、橙酒 5克、橙汁 15克、糖 50克軟心黑朱古力: 60%黑朱古力 30克、淡忌廉 25克雪花朱古力:白朱古力假力( White Coating) 30克

做法 放大圖片

 

1.牛油和糖霜攪拌,加入雞蛋、杏仁粉和麪粉拌成麪糰,以保鮮紙包好壓實,放雪櫃雪 30分鐘。2.麪糰撒少許麪粉後碾平。用撻殼印出形狀,放入杯模,底部用叉刺上小孔。3.將撻皮放入預熱至 180℃焗爐,焗 20分鐘,取出攤凉備用。4.白朱古力假力以熱水坐溶,放入唧袋中,唧出雪花圖案,待凝固備用。5.純黑朱古力假力以熱水坐溶,取出塗在撻殼上,待凉備用。6.將紅桑子、士多啤梨粒、藍莓、橙酒、橙汁和糖加入小煲中,以中火煮至稠身成餡料,攤凉備用。海綿蛋糕用圓形模印出備用。7.60%黑朱古力以熱水坐溶,加淡忌廉攪至呈少許稠身成軟心朱古力。8.在朱古力撻殼內加入一小匙餡料,放上海綿蛋榚、軟心朱古力,放入雪櫃內雪 15分鐘。取出後加上雪花形白朱古力、紅加侖子及薄荷葉,灑上糖霜作裝飾即可。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3.白露笋忌廉湯配栗子雪球 放大圖片

 

00hr25min製作難度:★★★☆☆份量: 2人就算香港不下雪,一樣可以過白色聖誕。在白露笋忌廉湯面放上蛋白做的雪球,帶來陣陣浪漫感覺。

材料

洋葱/薯仔各半個、罐裝白露笋 1罐、雞湯 500毫升、淡忌廉 350毫升、牛油 50克、蛋白 2隻、春卷皮 2塊、栗子肉(已熟) 2粒、鹽少許

做法

1.春卷皮對角切成三角形,從中央尖位開始向內對摺三次成條狀,在中間屈摺成 V字,以書夾固定,放入預熱至 170℃焗爐內,焗 7分鐘至略帶金黃色。2.洋葱切條;薯仔切片;栗子切粒。3.燒熱鑊下牛油爆香洋葱和薯仔,炒至洋葱微焦時,加露笋連水、雞湯以中火煲 10分鐘。4.將煮好的湯加入攪拌機內打成汁,隔渣,加入淡忌廉攪拌後,放進碗內。5.蛋白加鹽打至起泡,用匙羮把蛋白挖起成球,放在碟上,放入微波爐以中低火加熱 20秒。6.蛋白球取出後插上已焗春卷皮,放於湯面,再灑少許栗子肉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貼士

待用的春卷皮最好以扭乾水份的濕毛巾蓋着,避免吹乾。

4.煙火雞沙律配芒果番茄莎莎 放大圖片

 

00hr25min製作難度:★★★☆☆份量: 2人聖誕食物少不了火雞,但火雞味道較淡,不妨用上帶少少辣的芒果番茄莎莎來伴食,味道變得更清新!而以楊桃叠成的聖誕樹灑上椰絲,份外有聖誕氣氛!

材料

煙火雞胸肉 1片、青瓜絲 60克、芒果(切粒)/楊桃(切片)各 55克、番茄(切粒) 33克、椰絲 1湯匙、洋葱(切粒) 20克、意大利番荽碎 1茶匙、辣椒汁 4滴、橄欖油 2湯匙、鹽少許

做法 放大圖片

 

1.將洋葱粒、番茄粒、芒果粒和番荽碎以辣椒汁拌勻,加入橄欖油和鹽拌成莎莎醬,備用。2.杯內放入青瓜絲,中間位置做成凹位,放入捲成尖錐形的煙火雞胸肉,上面叠上楊桃片。3.沿杯邊淋上莎莎醬,灑上椰絲作裝飾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貼士

宜選用溫室青瓜,因普通青瓜有點苦味,效果未如理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