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成交依然薄弱,恒指繼續反彈,但是,在內地股市下跌的壓力下,反彈力度有限。不過,我還是對股市感到樂觀的,因為近一個多月來,壞消息已經很多,市場對壞消息已產生麻木的現象。過去幾天,李寧( 2331)傳出遭到基金洗倉的打擊,股價急跌,昨日才算穩住,股價回升 2.5%。過去,我不停的強調,不要高價追貴貨,不要買 PE太高的股,一向來,體育服飾股一直被認為是增長力很高的內需股,因此,過去李寧的 PE高達 30倍左右,近日的急跌,股價與今年高峯期比較,跌了近一半,前些時候高追者都會面對巨大的壓力。任何股票之所以能享高 PE,是因為高增長,因此,一旦增長放慢,甚至下調, PE值會大幅下跌至與大市同步, PE值下跌也意味着股價下跌。因此,高增長高 PE的公式是無法長期保持的,市場上經常有人以 PEG來衡量及推介高 PE的股,說這些股的增長率高, PEG不高,因此雖然 PE高仍值得追貨,我就不欣賞這一套。

361度 PE值最低

現在,李寧股價下跌了, PE也相對不算高了,以昨日收市價計算, PE 16倍,這樣的 PE值,比安踏體育( 2020)便宜,與特步國際( 1368)差不多。不過,論 PE值,則 361度( 1361)最低,不足 11倍。整體而言,運動服飾行業的確是增長率不錯的內需行業,但是品牌眾多,競爭非常激烈,誰能在競爭中勝出才是最重要,廣告與質量都非常重要,還有許許多多可能你仍未聽過的品牌也許正在準備上市。消費股上市是重要的,上市之後可以讓消費者感到這個品牌是一個有知名度的品牌,有很強的廣告作用。我自己也算是一個經常到內地公幹及旅遊消費的人,如果 361度沒有在去年上市,我還真沒留意到這個品牌的存在, 361度也是在上市後,營業額才大幅上升。曾淵滄城市大學 MBA課程主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