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股份( 1893)昨升 1.75%,收報 6.97元。此股去年肯定績優,今年亦會再取佳績,股價醞釀突破多時,只待市況配合而已,現水平買入作中長線投資,值博率甚高。09年 8月至今,中材營造大圓底,頸線約在 7.80元,最近 4個月形成右柄,一旦升破頸線,中長線量度升幅可達 11.50元,潛在升幅 65%。中線而言,若能突破圓底頸線,第一個目標應為 08年 5月高位阻力 8.92元。中材主要從事三大業務,分別是水泥產銷、水泥技術設備及工程服務,以及高新材料。去年上半年,三大業務均錄得逾 6成增長,賺 4.48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加 45.3%。去年第 3季盈利增長明顯加快,單季賺 3.96億元,而 3季合計,中材盈利達 8.44億元,同比大增 78.3%,甚至較 09年全年所賺的 7.19億元高出 17.4%。去年第 4季由於限電關係,不少水泥生產線停工,水泥價格猛漲,據內地的建材聯合會統計,去年 12月水泥平均出廠價為每噸 366元,同比大漲 25.7%,有理由相信中材的水泥業務更勝第 3季。預測中材去年全年賺 13.5億元,增長 87.8%,每股盈利折約 0.44港元, PE降至 15.8倍。展望今年,水泥業務料可穩好,趕建 1000萬套保障性住房、開發大西北、城鎮化工程以及建材下鄉政策,會令水泥需求增加。與此同時,《水泥行業准入條件》已正式實施,未來新增產能有限,加上中央致力淘汰水泥落後產能,供應料會減慢增長,在此長彼消下,水泥價格應可穩步上揚。

今年 PE料降至 11倍

此外,中材數年來在西北地區建立起龐大的水泥產銷網,成為「西北水泥王」,正好食正開發大西北國策,相信其水泥業務更勝同業。至於集團的高新材料業務,亦受國策支持。集團的高新材料業務主要是風電葉片,去年上半年銷量同比增兩倍至 559套,毛利率亦回升至 35%。今年業務進一步成熟,料可帶來不俗的盈利貢獻。預測中材今年盈利再增逾 4成,賺 19億元,每股盈利折約 0.62港元, PE將降至 11倍,股價升至 8.92元中線目標, PE亦不過 14倍左右。買賣策略: 7.05元或以下買入,目標 8.92元,暫不設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