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醫生:本人廿年前因腹膜炎動手術,身上留有一條長5至6吋的疤痕,如要將之減淡或平復,費用需要多少?本人收入有限,有沒有便宜一點的選擇?

Ms Lam上

林小姐:

身體組織受到嚴重創傷,無論是意外引起抑或動手術造成,創傷組織一般是由疤痕組織來修復。由創傷形成的疤痕,通常較醜陋,且凹凸不平、形狀不規則;而因手術產生的疤痕,一般較為整齊和細緻,但遇上傷口發炎,則作另論。

閣下於廿年前因動手術而留下疤痕,也屬平常。疤痕明顯隆起,且有色素增生,但疤痕組織沒有長出手術創面,應屬疤痕增生及色素沉着一類。廿多年的疤痕肯定是成熟及固定了,也不會再有甚麼改善,如要淡化或平復,最簡單及便宜的方法,是將類固醇注射到疤痕內,這種特別長藥效的類固醇可把疤痕組織軟化及收縮,只要每月注射一次,經數次注射,可望達到預期效果。如果連續注射四、五次,仍無明顯效果,表明此方法是無效,可能需要採用激光去磨平疤痕了。這類手術多採用二氧化碳激光把疤痕組織氣化,適用於對付隆起、增生、有色素的疤痕,效果較治療下陷萎縮性的疤痕為佳,復發機會也較少,接受手術時,需要局部麻醉,收費多在一萬元以下,不同醫生或醫院的收費也有些差異。至於注射類固醇到疤痕內,收費由數百元至一、 二千元不等,實際價目可向主診醫生查詢。

陸宏隆醫生

英國倫敦大學臨床皮膚學碩士

陸宏隆醫生會為你解答所有美容疑難,歡迎讀者來信查詢任何有關醫學美容的問題。

地址:香港大埔工業邨大昌街23號東方報業中心《東方日報》〈醫學美容〉收

電郵:cl@clydeluke.com

傳真:2377 31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