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以為農曆七月盂蘭節、中元節才是祭祀大日子,其實,這個月份,還有善信應該誠心禮拜的幾個日子。

農曆七月十九日,是當年太歲誕,無論是流年犯了刑、沖、破、害還是位太歲,有關人士在年初有到祠廟「攝太歲」,最好還是在七月十九日再去拜一次。這樣,連同年尾的拜太歲還神,一共是三次,三,是道教禮儀的最高規格,上、中、下三之是三,三跪九叩是三,三三不盡六六無窮是三,上香也是三支為一炷,三叩首、三鞠躬,又是三……為甚麼?因為三禮是三界,天、地、人,敬天、敬地、敬人,面面俱圓,一切都顧及到。

如果犯太歲者年初沒有去「攝太歲」,而至今際遇一直欠佳,想盡辦法、做足工夫運氣仍未有改善,那最好在當年太歲誕這一天,到設有太歲殿的祠廟去「補飛」,按規格程序拜祭,祈求流年當值太歲以及自己本命太歲保佑。禮多人不怪,當然,禮多神也不會怪,只要心誠,有甚麼好歹,都可以隨緣隨時隨喜隨意向神報喜報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