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居酒屋以酒為主,而佐酒小吃就多得讓人花多眼亂,今次日本小吃達人 Goh-san為大家示範各款下酒小吃,連秘製的串燒雞汁也大公開!有小吃當然也要有啤酒,他亦會為大家介紹小吃要配甚麼口味的啤酒才最適合。醒多一個貼士給你,啤酒要雪到 5℃至 8℃先飲係最正 o架!記者:謝翠玲攝影:周旭文鳴謝:日本麒麟啤酒V壹網: http://www.vdonext.com/index.php?fuseaction=Features.Archive&channel_id=575603&program_id=906371睇片即上留言電郵: mailto:adl.kitchen@yahoo.com.hk

今日煮腦 放大圖片

 

張一豪(日本小吃達人)曾任職飲食記者逾 10年,操流利日語及深愛日本美食,曾在港開設章魚燒店、糖果店等,並籌備開一家章魚燒店。

煮題 日本居酒屋伴啤小食滾水淥雞皮減油膩 放大圖片

 

燒雞皮前,先用滾水淋一淋,可令雞皮略收縮和硬身點,較易穿上竹籤,亦可減少油膩。

上乾粉要攤平 放大圖片

 

豬肉片攤平拍上乾粉後,要把肉片攤開才炸,不然會做不到一片片像燒餅的效果。

海鹽先炒發香氣 放大圖片

 

做味椒鹽前,先將海鹽炒一炒,可令香氣散發,不過別炒太久和用太大火,因很易炒燶。

日式燒汁雞串燒拼盤 放大圖片

 

01hr00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居酒屋小食中,最受歡迎的就是串燒,而燒雞汁更是串燒的靈魂。充滿傳統日式風味的雞串,若要配啤酒的話,以清爽的 Classic味道便最夾,是很多日本人夏日最愛。

材料

全雞 1隻、大葱 1條(青白分開切片段)、鮮冬菇(花) 8隻汁料:日本清酒/味醂/昆布木魚汁各 1/2杯、日本醬油 1 1/2杯、片糖 400克、大葱半條、蒜頭 4粒

做法 放大圖片

 

1.雞分件,將雞髀、雞翼和雞頸位分別起肉,雞骨留用。2.將雞骨放入乾鍋中炒至微香,加入清酒以中火煮 5分鐘,再放味醂,煮多 5分鐘。3.下醬油、昆布木魚汁、大葱白和蒜頭,煮滾後收小火再煮 15分鐘。4.加片糖猛火煮溶,收小火煮成濃汁,隔渣留汁備用。5.雞肉切粒,雞皮以熱水略浸至稍為收縮,切件。冬菇一串穿兩隻;雞皮一串穿三塊;葱和雞髀肉相間穿成一串;淨雞胸肉一串;雞槌一串;雞中翼和尖一串。6.燒架放上雞皮、冬菇、雞翼、大葱雞肉串和淨雞串,適當時候要反轉,塗燒汁直至燒熟。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做燒雞汁時,如果看到有太多泡便要即時撈起,不然燒汁會變得渾濁。

酥炸八爪魚伴一味椒鹽 放大圖片

 

00hr20min製作難度:★★☆☆☆份量: 2人日本八爪魚用來酥炸,越吃越鮮甜,很適合用來下酒。至於啤酒的選擇,則適宜配上麥芽份量比普通款更濃的限定版秋味啤酒,會更滋味。(秋味啤酒將在9月初於吉之島發售,只限一批。)

材料

熟八爪魚 200克、牛奶 3湯匙、麪粉適量調味:一味辣椒粉 1/4茶匙、粗海鹽 1茶匙

做法 放大圖片

 

1.熟八爪魚切成一口大小,加入牛奶略醃。2.用乾鑊炒香鹽,撈起。連同一味辣椒粉,以石盅舂碎備用。3.八爪魚隔去牛奶,在表面均勻撲上麪粉。用大火將八爪魚炸至表面香脆,連一味鹽上碟。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關西風吉列串 放大圖片

 

00hr30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明治時期日本人開始引入西方的吉列食法,而關西大阪的人更愛以吉列串來做街頭小食,伴以用第一次麥芽汁去釀的一番生啤,配合炸物可去除油膩的感覺。

材料

雞柳 2條、豬扒肉 200克、急凍帆立貝/中蝦各 8隻、洋葱 1個、鹽/胡椒粉各少許、麪粉適量調味:檸檬 1個、日式豬扒汁/鹽適量吉列炸皮材料:日式麪包糠適量、蛋(拂勻) 1隻、麪粉 80克、水 60毫升

做法

1.雞柳一開二,豬扒切成 1吋粗條;蝦留頭尾,去殼,每樣穿一串。帆立貝一串穿兩隻。洋葱切厚片,一串穿兩片。全部加少許鹽及胡椒粉略醃,撒上麪粉。2.將麪粉加蛋和水攪勻成蛋漿。將所有串好的材料上蛋漿,沾上麪包糠。3.以中火,順次序分別炸洋葱、豬扒、雞柳、帆立貝、蝦,炸至金黃即成。跟切件檸檬、鹽和日式豬扒汁同上碟。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食吉列串前灑上許少檸檬汁,可消除油膩感!

豚肉煎餅 放大圖片

 

00hr20min製作難度:★★★☆☆份量: 2人香脆的 SENBEI日式米餅換上豬肉來做,炸得香脆的豚肉煎餅味道較重,跟入喉較甘苦的 Lager啤酒最速配,很易吃到停不了口呢!

材料

薄切腩片 200克、片栗粉/芝麻各適量調味:醬油/味醂各 5茶匙、糖 1茶匙

做法 放大圖片

 

1.加入醬油和味醂,再加入糖,混合成調味汁,放入薄切腩片醃 5分鐘。再將豬肉切成小片。2.在豬肉片表面撲上少許片栗粉,再沾上芝麻。3.豬肉下油鑊,先用大火炸上色後,收小火炸至熟透金黃香脆即成。

放大圖片

 

豚肉煎餅要比平日的炸肉片再炸得稍為乾身些,吃起來會更香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