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量版風情

吳家麗的風情,據她說,只是局限在銀幕上,私下的她,雙眼不會放出高壓電,搔首弄姿更是可免則免。

「作為一個演員,我自然要根據角色去調適,既然大部分的角色也要演繹一些不正經的女人,那我便要全心投入。當不用演戲時,我做回自己,就不用當那些所謂風情萬種的女人。

「其實我是那種很獨立的女子,就算之前北上拍劇,當時的公司硬要安排一個助手給我,那個妹妹奀挑鬼命,看上去比我還要弱,拿行李也好像很吃力,於是我便反過來,雙手各拉一大箱行李照顧她。你看,這怎會有男人會有意欲保護我?」

以訪問這天為例,吳家麗身邊並無助手、髮型或化妝一行人護駕,她只是拿着手袋,髮型化妝一手包辦,拍照前補補妝,在攝影機前甩一甩秀髮,全自動閃電式chok出招牌風騷樣,也就是八、九十年代宅男趨之若鶩的「秒殺look」。

雖然秒殺多代宅男,但吳家麗的感情生活就並不如戲般激情轟烈,多年來她跟緋聞幾近絕緣,僅得她稱為「莫名其妙」的成龍,而她唯一承認的戀情,就只有相戀十年的已故督察王永基,二人在九三年分手,九八年男方在受訓時猝死,吳家麗當時身在大陸工作,只是請家人代送花圈致意。

「現在回想起,也算是一個經歷,分手時我當然有哭過,畢竟他是曾經跟我很親密的一個人,哭也是很正常了吧!他離開時,我很忙很忙,也沒有公開說過甚麼,甚至沒有哭,只是覺得一個老朋友離我而去而已。

「之後也不是拍了很多次拖,沒時間嘛,有的也只是維持三數個月,不算太深刻,到現在我起碼有七、八年沒有拍拖了。(不孤單嗎?)不會!我是一個人也不會悶的,我有兩個囝囝囡囡(她所養的芝娃娃)相陪嘛,樂得清靜。」

失落少女期

樂得清靜的原因,吳家麗稱之為「職業病」,「在這一行太久,我演的角色全部都是有經歷的人,有些還是悲慘的人物,要不就被人拋棄,要生要死,又要殺人坐監,不搶人老公就是被人搶老公,你話這些角色對我無影響就呃你啦!

「所以現在我甚少會外出social,又唔係要博出鏡,但要為電影宣傳則另作別論,我身邊的朋友,親密的一群全部都是圈外人。跟發仔(周潤發)一樣,我會坐小巴、地鐵、去街市買餸,不是我要高攀他以他作例子,只是我們也對自己原有的生活相當堅持,這一輩的藝人已很少有了。」

吳家麗跟發哥的緣份,不止她闖影圈首作《龍虎風雲》那麼簡單,她報讀無綫藝員訓練班,也就是因為看了發哥當時為訓練班拍的宣傳片,才展開其銀色旅途,同期的同學還有劉德華、戚美珍,甚至徐錦江。

「可能因為我的外形太成熟,讀訓練班時已被派演出一些較成熟的角色,一班同學去拍青春群戲,一定無我份,你要知道那時我也只是廿歲左右。不過,以前機會多的是,但多數也是飾演熟女,沒有少女。

「八十年代的觀眾沒有現在的那麼分得開,我在《季節》飾演『大D』(顏國樑飾)的情婦,劇集那時很高收視,我試過在屋企樓下的超級市場時,被一些師奶輕蔑地指着說:『呢,她就是大D嗰隻嘢囉』嘩!那時還是小妹妹,真的悶悶不樂過好一陣子,但久而久之便習慣了,阿Q點看,我的演技還滿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