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二十磅獅頭

郭秀雲的媽媽馮瑞蘭是白鶴派宗師吳肇鐘的第一代弟子,盡得綿裏針和跌打骨科的醫術真傳。藝人鄧光榮、黃錦燊均是白鶴門下。耳濡目染,郭秀雲自小喜愛流連武館,九歲主動走去拜師學藝,一有時間便去練功,之後與哥哥和男同學切磋,「有次我同哥哥比劍,我的手被割損流好多血,大家玩得興起都唔知痛;我又會同外國男同學打架,通常都是我贏,哈哈。」

好動的郭秀雲,喜歡舞獅有極大的運動量,舞動重達二十磅的獅頭,全身的肌肉都在運動,「初時舞獅頭真是覺得好重,以前的人,覺得舞的獅頭愈重就愈威武,但我一定揀個最輕的,上樁落樁,消耗好多體力,有時練習完,手腳和pat pat會好痠痛。」

郭秀雲覺得最有趣之處,莫過於代入扮演獅子的角色,「舞獅有故事性,要演繹搔癢、睡醒、飲醉酒、好奇等的神態,又要同獅尾有默契,不是容易做到,好似演舞台劇。」但郭秀雲坦言不愛舞獅尾,「因為我不夠力,上樁落樁,有成十幾呎高,上落時,獅尾要幫手抬起舞獅頭的人,舞獅頭當然好玩好多,而且絕大部分人只會留意獅頭,有幾多人會留意獅尾?吃力不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