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防雪子(左)、雷凱欣分享了拍攝《3D肉蒲團》的過程故事。(記者朱家彥/攝影)

全球首部3D情慾片《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來台宣傳,雷凱欣是重點中的重點,她在片中飾演陰陽人「極樂老人」,因為演技過於激情放蕩,走在路上還被人痛罵是妓女!

接演《肉蒲團》 雷凱欣第一時間說NO

雷凱欣在演出《肉蒲團》後知名度大開,但這不是她第一部三級片,早先她曾在《新禁室培慾之愛的俘虜》中有過大膽演出,這也是《肉蒲團》會找上她的原因,只是當時雷凱欣擔心「要真槍實彈上場」而回絕了。

雷凱欣透露當時劇組找上她演《肉蒲團》,「當時我覺得這一定是很赤裸裸的,所以內心是抗拒的。」當時她以為是要「真槍實彈」上陣,監製蕭定一聽了大笑否認,經過不斷溝通、拿劇本給她看、再討論演出得失後,她竟是不問酬勞、不問裸露程度,就接了!雷凱欣轉換心境接拍的原因,除了發現劇情和角色特別外,她更坦言「在這個圈子裡,也是要有名氣才有機會。」(雷凱欣演出《3D肉蒲團》慘遭痛罵妓女:)

▼雷凱欣接演《肉蒲團》,第一時間可是說NO!〔記者朱家彥/攝影〕



決定演出《肉蒲團》後,雷凱欣就與劇組展開許多排練,由於她的角色是「陰陽人」,有著雌雄同體的器官,為了求好心切,雷凱欣在正式演出初期,因情緒起伏過大得了輕微憂鬱症,「我在片場一下笑,一下哭的,片場工作人員都以為我瘋了,沒人敢跟我說話。」

在這段演技無法突破的撞牆期,恰巧碰上劇組休息一周,雷凱欣趕快把握時間調適心情,當她再投入拍攝時已經好很多,蕭定一就笑說:「一切都很湊巧,剛好放了一個禮拜讓她調整、喘息。」

雷凱欣演《肉蒲團》太肉慾 曾遭痛罵妓女

雷凱欣接下《肉蒲團》後,家人與朋友都給予她最大支持,但也許是樹大招風,因她在片中展現好身材,宣傳時作風又夠大膽性感,因此惹來罵名,雷凱欣坦言曾有人當面痛罵她是妓女,不過她輕描淡寫,「無所謂,我都當作是笑話看一看。」

「香港民風其實很保守的!」來自香港的電影公司工作人員透露種種香港民眾對於演藝圈的嚴格要求,因此當這樣一部《3D肉蒲團》出現時,其實對於香港人來說,有著不同的愛與恨,監製蕭定一不諱言,「拍這部電影其實就是要滿足所有男人的性幻想」,但當雷凱欣或是藍燕在片中的「全盤犧牲」,卻必須頂得住外界的漫罵,這對兩位女藝人來說,也是沈重的心理負擔。

▼雷凱欣時而笑、時而哭的情緒,宛如小女孩。〔記者朱家彥/攝影〕





雷凱欣知名度大增後,外界對她的砲火也越來越不留情,她透露「微博最直接了,網友愛說什麼都可以,什麼都有人罵,像是下賤、妓女之類的。」不過雷凱欣很能調適,她笑說「他們會罵我,一定是因為我戲裡演的太讓人討厭了,這也代表我的演技是成功的。」

她學會看淡這些罵名,「就當作是聽一個笑話吧!」,對此,最不捨的是當初找她拍片的蕭定一,昨天專訪中他對雷凱欣豎起大姆指稱讚「她真的轉變很多,她現在對於這些都調適的很好,而且應對的很恰當。」

《3D肉蒲團》帶給觀眾無限刺激 帶給演員全新經驗

《玉蒲團》是香港三級片教父蕭若元的作品,當年創下顛峰,如今他和兒子蕭定一聯手《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除了帶給觀眾無限刺激觀感外,這部電影更讓參與的每一位都留下畢生難忘經驗。

雷凱欣相當開心自己的選擇,她說,我在這部片裡不論是生理或是心理上都成長太多。」她曾吐苦水「因為戲路的關係,過去不太受尊重」,這回的演出,雖然還是有裸露戲分,但她說「脫的夠專業,也脫得有尊嚴。」雷凱欣強調自己絕不會為了錢出賣肉體,「我可以當全職三級女星(不僅情色,暴力血腥也算)、寫真女郎,但只要是尊重自己的都可以嘗試。」

▼周防雪子(左)與雷凱欣因拍戲,兩人培養出好感情。〔記者朱家彥/攝影〕


隨劇組來台的周防雪子則是日本知名AV女優,她笑言自己大學時就很佩服AV女優,「那時去參加了SOD的灰姑娘選拔,還得到了第一名,因而出道。不過周防雪子羞說「當時是瞞著家人和朋友去參加的,現在身邊的人都很支持我!」她希望透過這次不是AV的演出,讓大家看到她的努力。

▼周防雪子還是榮獲SOD最佳新進AV女優賞的清純系美女。〔記者朱家彥/攝影〕



蕭定一將《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定位為「香港的驕傲」,他端出3D情慾大片與好萊塢3D作品相對抗,在斥資1.2億新台幣、找來日本AV女優、香港性感女星搭檔演出前提下,就是要開創一個全新的電影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