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億二千萬投資,將於國慶檔期上映的新片《精武風雲•陳真》,因為有票房保證甄子丹孭飛,戲未上畫,已在歐美等二十個國家成功賣片,更成為今屆威尼斯影展開幕電影及多倫多國際電影節的「特別推薦電影」。
導演劉偉強重金打造舊上海華麗場景之外,重新塑造陳真,戲中除了兩場重頭動作場面,唔再由頭打到落尾的甄子丹,有唔少文戲,挑戰演技,令他有機再敲影帝之門,國內發行更以二億五千萬票房為目標。

紳士武夫
相隔十五年再做陳真,今次做埋動作指導的甄子丹,為自己在戲中設計兩場主打動作場面,一場是他以黑皮衣「青蜂俠」造型,在雨中殺敵,據了解,動作設計以李小龍的截拳道為基礎,結合格鬥動作,藉此向李小龍致敬。
另一場重頭戲則保留傳統經典,甄子丹穿中山裝以一敵眾,將當年踢碎「東亞病夫」牌匾的經典場面重新包裝。
甄子丹打得,不過導演劉偉強唔想齋打,重新設計一個從歐洲回歸,識彈琴、歎雪茄、扮奇勒基寶的陳真,並非武夫咁簡單。
當中紳士造型,甄子丹艷福無邊,在二十年代舊上海歌舞廳,邂逅飾演舞女的舒淇,同飾演江湖大佬的黃秋生爭女,三角關係糾纏不清。

舒淇大整蠱
要突破拍文戲,甄子丹在舞廳彈琴冧女的戲份,已經拍足成日。
經常在戲中俾仔圍打餐死的甄子丹,今次最大突破是要攬女俾女圍,「平時拍慣動作,對手都是男性,大家有身體接觸無乜所謂,嗰場戲對住咁多女仔,係有少少唔自在,攬腰搭膊要小心就住就住,仲辛苦過打。」甄子丹說。
跟舒淇拍談情戲時,甄子丹亦經常被對方整蠱。他說:「佢(舒淇)知我只要一同佢眼神有接觸,就忍唔住笑講錯對白,搞到我NG。」至於繼《天堂口》再次開金口唱歌的舒淇說:「唱歌對我來講是好難,導演想我自己唱番,俾信心我,無理由唔試。」


甄子丹演的新版陳真,留二撇雞穿西裝扮紳士,跟演舞女的舒淇眉來眼去。


造型似足奇勒基寶的甄子丹,戲中歎住雪茄攬女,唔習慣的他,顯得很生硬。


戲中除了有紅顏知己舒淇外,這場戲甄子丹(箭嘴)艷福無邊,被十多個女仔圍住。


做埋動作指導的甄子丹,這招掃堂腿,似足當年踢爛牌匾的經典場面。


甄子丹在片中集中打兩場,其中扮相似青蜂俠的動作更向李小龍致敬。


黃秋生和甄子丹在戲中為爭舒淇而各出奇謀。


戲中演舞女的舒淇,對住飾演惡霸的黃秋生,電力十足。


當日有份幫手拍《十月圍城》的劉偉強,在《精》片中重用這個場景,用得唔好嘥。


舒淇飾演一個能歌善舞的舞女,她再次開金口唱歌。


為重現舊上海繁華面貌,導演花過百萬打造華麗舞廳場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