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七月有很多禁忌,可大可小,信不信由你。但已經流傳了這麼多年,避忌一下,心安理得。

這個月是結婚的傳統淡季,雖然農曆七月初七是中國「情人節」,牛郎織女一年一度在七夕相逢,浪漫得很,但很多人還是避免在這個月結婚。農曆七月也不宜新居入伙,如果一定要在這個月進行,必須認真擇個吉日良辰。犯太歲的人,流年本來就容易與不吉利的事物發生沖撞,假若本身的八字陰氣太重,最好還是抱着「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宗旨,避一避,風平浪靜,海闊天空,對不對?

「白天莫講人,黑夜莫講鬼」,日間講人是非,說曹操,曹操就到,若運氣差,口中所提到的人,很可能就忽然出現。夜晚不要講死去了的人,不論是親人還是其他人,因為都已落了陰間變成鬼魂,在夜間出沒,若時運低,很可能鬼魂就出現,剛好精神、健康狀態差,就容易惹麻煩。

「碟仙」、「筆仙」這樣的玩意,在農曆七月更是大忌,有些心靈脆弱的人在平時玩也會出現異象,在「鬼月」玩,豈不是自找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