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孤陋寡聞,經常各地鑽的我,竟然不知道在尖沙咀的金巴利道上開了一家叫「帝樂文娜公寓」的精品酒店式旅館。
今次赴趙雷先生的公子王喬治之約,到酒店內的意大利餐廳ASPASIA試菜,老實說,我的期望不高。但吃了才知水準相當高。廚子來自意大利南部,有吞拿魚肚腩和海膽的前菜,我只把海膽吃掉,吞拿魚留着去日本嘗吧。


接下來有意大利紅蝦,燒得剛剛熟,蝦膏還是柔軟的,味道的確不錯。從前吃過一家意大利餐廳的海蝦,我讚不絕口,說有地中海的味道。後來這種大紅蝦出現了,並非我說的那種。味道一般而已,那家意大利餐廳的野生蝦,頭已黑,身已有點爛,地位沒有那麼高,但別被它的外表騙去,實在是天下美味。
南瓜雲吞很好吃,與中國的完全不一樣,值得一試,淋上的芝士泡液倒沒有什麼大道理。
本來有和牛面珠登和牛舌的選擇,我還是要了羊架和羊頸肉,用慢火煮得恰到好處。那麼厚的一塊肉,一點也不硬。羊頸肉的味道較濃,羊架都沒有什麼羊味,但入口即化,補救了。


最後的甜品我要了雪糕,是用羊奶芝士打出來的,再叫一客芝士盤,兩種羊乳芝士配合一吃,才過癮 。
餐廳開在三樓的大堂,私人宴客房可走到樓下,一共有三間套房,分天堂、地獄和伊甸園。地獄那間可以看到廚房,設計得非常特別。
連着餐廳的是一個叫DADA的酒吧,DADA為一個文化革命運動,發生於第一次世界大戰,高峰期在一九一六至二二年之間。當年在瑞士有一群藝術家反戰,反藝術,反中產,什麼都反,基本上是一種無政府狀態的精神。
這群人常示威遊行,但最後當然被鎮壓,不過造就了超現實主義,產生新浪潮。
這個DADA吧舉辦了多次畫展,又定期有樂隊表演,是一個較有高品味的場所,吸引不少年輕人。

ASPASIA
地址: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三十九號
電話:3763 8888


意大利紅蝦$178


吞拿魚腩及海膽$178


羊架及羊頸肉$418


南瓜雲吞$218


「ASPASIA」出品頗有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