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住屋邨,隔籬屋睇住我大的姐姐,自從失常,辰時卯時就會搖鐵閘怪叫,又將屋企垃圾扔出走廊,但鄰居們從無以滋擾噪音及環境衞生為理由,控告姐姐,不准居住。
因為,大家都基於一份情。而感情,像香港房地產,每日都升值。何況日對夜對,對足十七年。
雙雙步入十七歲松柏之齡的松鼠狗「Bady」和金毛尋回犬「Jacky」,同人一樣,都開始有白內障撞聾失禁等等等等老年毛病。但牠們的主人並無因為影響環境衞生為理由,當垃圾棄掉,反之視為全家寶,用盡辦法,為夕陽延年益壽。「由讀書畢業打工拍拖失戀結婚,都一齊共同度過,情如至親,依家我只不過為屋企人做番些少嘢啫。」連結婚當日著褂出門都要愛犬「Bady」相伴的Emily,語懷感激地說。

三點注意
金毛尋回犬「Jacky」和松鼠狗「Baby」來自兩個家庭。壽星公「Jacky」的親生父母都是狗瑞,雙雙卒年十六,長壽優良基因亦遺傳到「Jacky」這一代,同胎五子尚存活一胞弟。後肢腳掌有缺陷而令行路姿態趷腳的「Baby」,兒時曾遭人嫌棄,但塞豆窿不快經歷絲毫無礙日後狗生觀。主人愛心對待生活飲食照料,綜合雙方家長意見貼士,各位寵物主人不妨借鏡參照。


飲食:雜不得。少人食少零食,狗糧有咁天然得咁天然,忌長攤當buffet,宜定時定候定分量。衰心軟的話,就用水果代替snack,但小心糖分啊!偶一為之可餵食湯渣/菜心當清腸胃,切記戒鹽同埋要洗淨農藥,不得不過冷河避油。

補給:勿亂食,要因應品種先天問題而對號入座。最常見肝腎骨骼關節心臟……比較mild當日常補身食法,離不開靈芝/參片/維他命等等等等,記住目標係補身,而非係又啪唔係又啪,多食反變傷身。

運動:日常dog walk少不得,對老人家關節極有幫助!游水對心肺有益,多游無害。如可,一星期一次戶外活動,對人狗增進感情身心都有莫大裨益。最緊要keep住狗瑞童心未泯forever young還是年輕較勁樂活的心。

更正報導
上期本欄《高壓氧治療》之報導,文中提及過畢業於中國華南農業大學的應為獸醫助護Vincent Lam,而非行政總監Jack Tong,特此更正。


三張平淡隨意生活相,卻見證「Baby」由Emily做女年代成長至人妻角色的歷程轉變。


時間面前,眾生平等,每一日相處都是從死神手指罅賺回來的。為留住每一刻,Emily不單只全副專業架生學攝影;去年聖誕,仲同老公豪花一筆,一家四口包括兩愛犬影溫馨全家福。


剛奪得動物醫生舉辦「松柏之星」選舉冠軍的「Jacky」,同耆英Golden Brother「Micky」經常盛裝四圍去,出海裸曬坐獨木舟深潛行山坐開篷砵砵車港九新界四圍遊,羨慕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