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經常睡不安枕,不妨試試睡前輕按安眠穴。安眠穴為經外奇穴,具有安神定驚之效,位於耳後高骨下方,耳垂後的凹陷與枕骨下的凹陷連線中點處(即耳朵後面那塊骨頭下端的凹陷處),是近代才被發現的人體穴位,因為具有明顯的安眠鎮靜作用,所以取名為安眠穴,亦有「失眠特效穴」之稱。其實按摩安眠穴治療失眠,主要是通過刺激經絡系統的經氣感傳現象,從而達到調節陰陽平衡、鎮靜安神的作用,能顯著提高睡眠品質,改善失眠程度,延長睡眠時間,用手按時會感到穴位有痠痛感覺。用雙手中指指端輕輕按揉約 2分鐘,具有鎮靜助眠的作用,但留意不能左右同時按壓,需要左右交替進行。註冊中醫師彭明慧建議失眠情況不嚴重者,可以王不留行籽或綠豆以膠布壓貼在耳後的安眠穴,有助安眠。記者:蔡俊業

放大圖片

 

位置:耳後高骨下方,耳垂後的凹陷與枕骨下的凹陷連線中點處功效:具有安神定驚之功效,主治失眠、頭痛、眩暈、心悸等症,常被應用於治療神經衰弱、精神病等。


■每天按安眠穴有助入眠,可以發個好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