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大力發展 3G網絡,加上三網融合已推進至試點階段,電訊設備股大受其惠,剛公佈中期業績的中國無線( 2369),半年賺 2.72億元,同比激增 7.4倍,同類股晨訊科技( 2000)下周四派中期成績表,佳績可期,可趁大市調整時低吸。晨訊的業務分為手機解決方案、無線模塊以及液晶顯示模塊,以前兩者為重。內地 3G建網進入高峯期, 3G和智能電話日漸流行,對晨訊極之有利,去年集團來自 3G的收入(包括手機及無線模塊)大增 78%,但佔集團總收入不過 15%,隨着 3G的普及,今年相關的收入應有爆炸性增長。晨訊最初主要為中小廠商設計手機,其後覷準 3G商機,改向高端發展,並轉型為具備研發能力的 ODM公司,服務對象也轉為國際知名的日、韓手機商。去年晨訊為這些客戶展開逾 20個新項目,當中包括智能電話和多種標準模式的 3G手機。這些手機今年陸續推出市場,相信上半年已可帶動業績強勁增長。隨着三網融合落實,內地用戶將來可以透過手機上網及收看電視,對新型手機的需求更大,晨訊的手機解決方案業務必能蓬勃發展。無線模塊業務去年表現不俗,分類收入按年增逾 17%,而且平均售價微升,主要因為 3G( TD-SCDMA)模塊佔銷售比例增加,預料今年會有更好成績。

物聯網概念潛力大 放大圖片

 

無線模塊業務有很大的發展潛力,除了用於手機通訊外,無線模塊還在物聯網中擔當關鍵角色。物聯網是國策支持發展的新技術,簡單的說就是令到物件也能上網,智能電錶是一個例子。在物聯網中,無線模塊在無線傳送方面將是核心部件,不可或缺。在 08年,與物聯網相關的無線模塊全球出貨量 2500萬件,預計 2013年將增至 9500萬件, 5年間增長近 3倍,將為晨訊帶來龐大商機。晨訊往績 PE 21倍,看似並不吸引,但公司今年開始出現爆發性增長,估值並不算高。據彭博綜合預測,晨訊今年全年賺 2.03億元,每股盈利 0.13元,增長 53%,預期 PE降至 13.8倍,以高增長科技股 PE至少值 18倍計,股價中線可見 2.34元。買賣策略:可於 1.85元或以下買入,短線以 2.20元阻力為目標,跌破 1.70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