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路政黨近排都積極「收o靚」,廣招青年軍補允新血,自由黨亦唔例外,田二少做開young line時裝生意,自然深知個黨要「老少咸宜」,必須大力吸納新生代。不過,呢個世界乜人都有,叩門申請入黨者各有盤算,自由黨個招牌分分鐘被人利用,唔可以唔小心揀擇。

最近就有單嘢令自由黨高層驚驚哋。話說早前自由黨地區人馬拉隊參加聲討包致金姪女案判決的遊行,隊中有一位索女化晒妝亮相,更高舉出位標語牌,大大個字寫上「窮人含X」,十分之搶鏡。呢位小姐聲稱自己係自由黨的人,在場記者都以為該黨多了個養眼「黨花」。

 

方亮瑜跟自由黨人馬去示威,標語牌上寫「窮人含X」,十分出位。九九年港姐候選佳麗方家敏(下圖左二),與她的樣貌及背景都極相似,很可能是同一人。

八卦網民向來對這類政圈靚女有興趣,立即有人在網上搜索,進入她的facebook找到一批生活相,並知道她叫方亮瑜,洋名阿Jade,乃芳齡三十一的熟女,報稱職業是風水師。這批相片在網上流傳,並載於「東周網」(eastweek.com.hk),迅即成為熱話。

線人回報,原來阿Jade的確申請緊入黨,有高層曾經面試過她,初步話會考慮,根據程序,即使過了這關,最後仍要中常委審批,故她仍未算正式黨員。

據知阿Jade向自由黨報稱自己畢業於港大文學院,老父是玄學家,十二歲就開始學命理、紫微斗數同風水,現時以風水師為業,近年仲攞埋中醫資格。

黨內八卦友進一步搜查阿Jade背景,發現她曾經參加過香港小姐選舉,不過入唔到決賽。本刊記者翻查近十年港姐資料,搵到九九年度一位佳麗叫方家敏,英文名Carman,樣貌及學歷與阿Jade甚似,而據線人講,阿Jade曾經改過名,以此推論,家敏與亮瑜很可能是同一人。

自由黨高層驚驚哋

那位方小姐當年選港姐時曾爆選美黑幕,又試過即場暈低,搞出唔少新聞,顯示她甚懂出位。可惜當年港姐冠軍由郭羡妮奪得,與她無緣,否則又是另一個故事。

由於阿Jade背景有啲複雜,表現亦好似出位咗啲,令自由黨高層有少少怕怕,要再考慮是否批准她入黨。線人話,如果阿Jade最後被拒門外,的確有啲可惜,因為現時各政黨都陰衰陽盛,男女失衡,好希望招攬多些女黨員,特別是年輕靚女,對阿Jade這類「黨花」本來求之不得,但又怕她忽然出位,影響自由黨形象,利弊各半,真係好矛盾。

社民連去年出了一位索女「波波」,成為宅男偶像,她早前更晉身行政委員會,成為丐幫核心成員,顯然獲毓民重點栽培。最近她忽然絕迹江湖,有消息說她已退黨,但線人打聽得知,她只不過去了新加坡出差,不單止冇退黨,講唔定將來會以美少女面貌角逐區選。

肥胡連任另有內情熱門人選臨門病倒

前醫管局行政總裁蘇利民忽然劈炮,有傳聞指,他請辭並非因外父有病,而是因胡定旭破例獲留任主席兩年,顯示政府欲透過肥胡箝制他,故冇癮離職。不過熟知內情人士向本刊講了另一版本,否定上述說法。

該人士說,原來肥胡去年十一月已跟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說過自己已連任六年,是時候換人,而當時的熱門人選包括醫管局成員何耀華律師(○九年明愛醫院門外有病人失救事件,何耀華是檢討委員會成員之一),可惜到臨門一腳,何卻突然因身體不適,未能出任。

肥胡(右)連任主席,蘇利民則忽然劈炮,引起圈內種種揣測。

周一嶽四月二十一日約肥胡到金鐘香格里拉酒店法國餐廳Petrus撐枱腳,劈頭就說:「你幫吓手留任啦。」由於沒有其他人選,當時肥胡只能說「yes」,而蘇利民則在六月尾辭職,「一般主席任命,會在年尾跟新任醫管局成員一起公布,不過蘇利民在六月辭職,主席的任命消息變得很難留到年尾,不如先宣布主席留任,再公布蘇利民請辭,以免亂軍心。」

目前獵頭公司正全球招募新的行政總裁,亦考慮內部提升,據了解多屬意由本地人出任,以梁栢賢、張偉麟和馮康呼聲最高,「蘇利民替醫管局拆了好多彈,包括醫療界的山頭主義,佢亦好慘,因為家庭問題,經常星期五放工後搭飛機回澳洲,星期一清晨回港返工,頻撲得很,所以佢請辭並不意外。」

恒基物色人選 擔任政治公關

四叔的恒基近來連續受負面新聞困擾,天匯交易被政府咬住唔放,又遭議員與傳媒圍攻,佢老人家要頻頻解畫,恒基亦數度出聲明回應,呢場公關戰的確唔容易打。

據公關界消息,經過連番事件後,恒基有意聘請一名政治公關,在發生政治風波時負責拆招,聽講初步已有一些人選。

恒基現時的公關部,由阿姐Bonnie揸旗,她一直與傳媒關係良好,人緣甚佳,工作十分出色,幫四叔與公司省靚招牌。不過應付政治事件乃另類工作,不但須在政圈內遊走,亦需各種政治經驗,這類工作非屬正規公關,要找「另類公關」擔任。可能因為咁,恒基想加設政治公關一職。

事實上,現時一些財團都聘用這類專才,例如前港台高層李鑾輝,就在新地擔任公共事務顧問,亦有財團外聘公關公司做軍師負責游說,並制定政治公關策略。

四叔的恒基近期受負面新聞困擾,又要與政府交手,故有意聘請政治公關應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