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上水雙魚河側的獨立屋豪宅盤Goodwood Park,可說是位於一處風水極佳之地。李丞責博士指出,上水雙魚河一帶,自古以來便是風水好地,古時更是文氏家族的發迹地,現時Goodwood Park所處的位置,既有雙魚河為玉帶圍腰,背後又有麒麟山作為大靠山,風水學上更視之為「牛眠地」,絕對有機會成為該區最具升值潛力之豪宅盤。

鳳凰展翅

從風水學上來看,上水一帶最重要的靠山是恍如一隻鳳凰展翅的大山,位置正好處於Goodwood Park這個樓盤的靠山位置,而雙魚河就似是一條玉帶般環繞在其門前。「上水古時候被稱為鳳地,特別旺女性,就是因為有這樣一個靠山。附近又有另一個名穴,是香港十大風水好穴之一,被稱為麒麟吐玉書,象徵逢凶化吉之義。」

再加上雙魚河在前面成為玉帶環腰,所以這一帶曾經是文氏家族的發迹之地,既有官運,亦有財運。

問題是風水好的地方,自然會吸引到其他人的注意,一直也有不少有心人,在這附近覓地建陰宅,甚至發展為爭相遷葬之地,以其能得到好風水的庇蔭,所以這一帶常有出現「陰宅陽居、陽居陰宅」的情況,即墳地和民居犬牙交錯,部分樓房更是面對面與墳場為鄰。

Goodwood Park由十三幢獨立屋組成。

陰宅正向

從風水學上來說,真正對人有影響的所謂陰宅,是指土葬的墳墓,骨灰由於已經過處理,所以對生人的影響其實微乎其微。

「古人建墳必定選擇好風水之地,所以若是住家背後有祖墳,方向與陰宅一致的話,其實是得到與陰宅同樣的好風水,相反若是對正的話,則成為反局,必然不佳,有陰陽相沖的問題。」

李博士又指出,其實上水一帶有很多大家族的祖墳,由此便可知這處風水絕對好。而近年紛紛出現的骨灰龕場,則在風水上不會產生太大問題,純屬是心理因素影響。

Goodwood Park的室內裝修,宜以清潔光明的顏色為主。

封侯富地

以Goodwood Park來說,雖然附近確有骨灰龕場,但其實整個樓盤並沒有正對的單位,只要盡量在正東和正西位開窗,讓陽光能夠照到,也讓空氣流通,這樣便已達到提升陽氣的功效。

「骨灰本已成灰,物理上已無任何作用,不會影響民居。除了陽光和空氣外,室內裝修盡量不應使用黑色、綠色,應多用淺色和白色的傢俬和裝修。」李博士稱。

再者,在這個樓盤附近有一個風水學上,稱為牛眠之地的好地方,象徵能夠讓人富甲一方,甚至有割地封侯之效,所以說這處絕對是一個福氣之地。

李博士最後指出,若能在家中安裝神位,就更能安心。

每幢獨立屋都有花園、平台,室內環境光猛四正。

擇居小貼士 安神位須知

要在家中安放神位,其實有很多事項需要注意,李博士就在此教路,以免安錯神位,導致反效果。

一、 神位安置首選清靜開揚之地,不可靠近污穢之地。不可放在樓梯底、橫樑下,也不應向廁所或房門。

二、 廚房只可安放灶君,其他神位不應放於廚房內。

三、 組合櫃中若有電視、音響等,便不應把神位安置其中。

四、 關帝等武神不應安放在對梳化或牀的位置。

五、 屋的大小也影響安神位的數量,屋小勿置太多神像,一至兩個主神便夠。

六、 避免只供奉祖先而不供奉其他神明,否則易招陰靈入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