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年 44歲的鞏俐新聞不少,都圍繞着她的婚姻與感情。跟夫婿黃和祥 14年的婚姻是否已畫上句號,固然是焦點所在,先後傳出的多名緋聞男朋友,由最早的孫紅雷到近日的尊古錫,都描寫得繪形繪聲真假難辨,且聽當事人如何闡釋種種傳聞。採訪:何永寧

鞏俐昨日為了宣傳新片《諜海風雲》,在內地跟本報記者做了一通長途電話訪問,但不難察覺她是一個重情的女性。記者:記 鞏俐:鞏記:這次繼《滿城盡帶黃金甲》之後再次跟周潤發合作《諜海風雲》,有甚麼感覺及不同的地方?鞏:每次合作都很愉快,他是很好的人。在拍戲上心理跟上一趟不同,雖然都是演夫婦,前一次合作是針鋒相對的角色,這一次是有很大改變,我們演一對感情很好的夫婦,不過因為尊古錫( John Cusack)的介入,令我跟發哥之間感情上起了改變,當中涉及很細緻的內心戲及變化,因為有過此一次合作,變得很有默契。

讚新片有餘韻 放大圖片
鞏俐目前在內地跟劉德華合作,並在時尚雜誌中展現性感。《時裝雜誌》圖片

鞏俐目前在內地跟劉德華合作,並在時尚雜誌中展現性感。《時裝雜誌》圖片

記:這套電影的故事都是發生在夜總會及有關間諜,會不會很有《北非諜影》( Casablanca)的影子?鞏:那是一部經典電影,情節上有不同,不過都牽涉到情感跟命運這個話題。《諜海》這個片子藝術跟商業成份都有,不是看完拍拍手就算的電影,之後都要想一想,感受一下人物命運。記:這部跟你一向拍開的單一華語片或荷李活電影有甚麼不同?鞏:這是一部合拍片,有外地跟內地的資金,拍的時候電影公司給很大的支持,原先投資是 5,000萬美元,但因為要在泰國重新將舊上海灘的場景造出來,花費一直在超支,最後完成已經不止這個數。不過那個舊上海的景真的沒話說,我只能講很像很像。

喝杯茶即出事

記:每一趟跟男演員合作都傳出緋聞,之前有《周漁的火車》的孫紅雷、之後有《邁亞密風雲》( Miami Vice)的歌連菲路( Colin Farrell),這一趟《諜海》的尊古錫也沒有例外,雜誌更繪形繪聲說你出入對方的酒店,你有沒有想過是甚麼一回事?鞏:我跟你講的幾位演員都合作很愉快,緋聞出來也不知道是甚麼一回事,你也懂得說是緋聞,當然不是真的。其實很普通,大家出來喝杯茶跟緋聞是兩碼子的事,就讓別人說來說去。記:會不會跟中國人觀念比較保守有關?或者是宣傳伎倆?鞏:沒有這樣想,要說就說吧,沒關係。其實只要你合作得愉快就會說你眉來眼去。

放大圖片
黃和祥跟鞏俐 14年的婚姻仍然是撲朔迷離。資料圖片

黃和祥跟鞏俐 14年的婚姻仍然是撲朔迷離。資料圖片

放大圖片
每次鞏俐有新片上映都跟男主角鬧出緋聞,這趟輪到尊古錫。資料圖片

每次鞏俐有新片上映都跟男主角鬧出緋聞,這趟輪到尊古錫。資料圖片

避談黃太身份

記:你現在的身份是不是新加坡人?鞏:嗯,對。記:你怎麼看這個身份?鞏:都是炎黃子孫,我也是中國人。這個地球村現在越來越小了,所以國籍沒有分別。我是新加坡人或中國人都是一樣,都是炎黃子孫嘛。記:你講過是為你的家人方便所以入籍。鞏:其實也沒有甚麼特別的。有時候許多年了,時間到可以加入了就這樣,沒有想太多。記:早前你的經理人曾敬超對內地傳媒承認你已經離婚了,是不是有這回事?鞏:是誰說的?我不知道,因為我想這個是謠傳。記:你現在的婚姻狀況是不是沒有問題?鞏:對,都是謠傳。記:現在還可以叫你黃太太嗎?跟先生(黃和祥)有沒有經常見面?鞏:這些都是私人問題,我下一趟來香港跟你閒聊再談這個吧,這次都是電影的問題,好吧。此外,鞏俐接受內地雜誌訪問時表示一個情字可代表她整個生活,親情跟愛情同樣重要,只要有情吃麪包饅頭都沒關係。鞏俐說:「男人跟女人不同,男人要權力、要 power,要的很多。可女人要的其實一個情字,一份責任。」鞏俐心目中完美的男性還原基本步,就是誠實跟有責任心。


最近登上內地雜誌封面的鞏俐,自言重情,不論親情及愛情都佔據一生。《時裝雜誌》圖片

鞏俐性感談情

鞏俐最近接受雜誌《時裝L'Officiel》訪問,身材豐滿的她身穿吊帶晚裝,盡騷長長「事業線」,一副誘人姿態性感撩人!

備受離婚傳聞纏繞的鞏俐,我行我素懶理閒言,在訪問中還大談「情」之重要性:「一個情字跟一份責任足以令我滿足,親情跟愛情對我都很重要,一個情字代表了我整個生活,我是有麵包就吃麵包,沒有就吃饅頭那種人,我都一樣快樂。」

身為女強人的鞏俐,遇上壓力時如何處理?她說男與女對工作及生活的要求均不同,男性注重權力,女性需求較為簡單。有指她甚少發脾氣,鞏俐直認不諱:「即使遇上不高興,只需十分鐘便能平靜,我自動調整情緒,有很多女性在事業成功之後,就會變得表面化,刻意去掩飾自己的脆弱,這樣真的挺累,別人看到也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