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綫愛將林峯早前一套《談情說案》雖被指抄襲,但也收視高企,帶挈林峯人氣急升,穩坐一哥寶座。不過今個 8月就似乎不利林峯,無論電影電視都出師不利,擔正演出電影《翡翠明珠》在港票房欠佳,連上周首播的重頭劇《摘星之旅》平均收視也低開,僅得 25點(約 159萬觀眾收看),慘遭內地網站率先播足本 30集連結局篇拖累收視。


其他娛樂名人影片

被無綫力捧的林峯在今年 5月播出的劇集《談情說案》收視不弱,自開播以來平均收視一直企穩在 30點(約 191萬觀眾)或以上,令林峯人氣急升,加上早前舉行的紅館演唱會賣個滿堂紅,即令林峯氣勢一時無兩,可說穩坐無綫一哥寶座。

《翡翠明珠》票房失利

不過林峯的好運氣似乎一到 8月便開始跌 watt,原本雄心壯志用電影《翡翠明珠》和劇集《摘星之旅》夾攻搶客,估不到竟接連失手,由他孭飛夥拍蔡卓妍、容祖兒的《翡》片已於本月 5日上映,雖然宣傳攻勢強勁,但上映 12日,截至前日在港票房僅得 264萬,成績欠佳。

放大圖片
《摘星之旅》是無綫和內地合拍的劇集,雖然有葉童(左起)、劉松仁、黃宗澤和梁靖琪孭飛,但內地味甚濃。

《摘星之旅》是無綫和內地合拍的劇集,雖然有葉童(左起)、劉松仁、黃宗澤和梁靖琪孭飛,但內地味甚濃。

放大圖片
女主角宋汶霏(右)是內地女演員,在港乏人認識,卻可擔正與黃宗澤扮演情侶。

女主角宋汶霏(右)是內地女演員,在港乏人認識,卻可擔正與黃宗澤扮演情侶。

票房失利,林峯自然寄望《摘》劇有好成績,加上該劇是無綫和上海東方傳媒集團首度合拍的重頭劇,先後在內地及香港播映,除了林峯外,更有黃宗澤、梁靖琪、劉松仁、葉童,女主角則由內地兩位新演員趙子琪和宋汶霏孭飛。《摘》劇上月底在上海電視台播出,上周一於無綫播映,不過在港收視慘遭滑鐵盧,首周平均收視只得 25點,成為迄今全年第二低收視的劇集。上周五該劇收視最低只得 21點(約 134萬觀眾),幾乎與平均有 23點收視的處境劇《天天天晴》睇齊。事實上,《摘》劇內地味頗濃,加上兩位女主角均是內地演員,廣東話配音又不夾嘴形,觀眾難以投入。內地多個網站更可以率先欣賞足本 30集,可先睹為快欣賞大結局,直接拖累無綫收視。

放大圖片
內地有網站播映足本《摘星之旅》,觀眾可先睹大結局。

內地有網站播映足本《摘星之旅》,觀眾可先睹大結局。

放大圖片
林峯和蔡卓妍合演的電影《翡翠明珠》上映十二日,累積票房連三百萬也不到。劇照

林峯和蔡卓妍合演的電影《翡翠明珠》上映十二日,累積票房連三百萬也不到。劇照

無綫:網上播唔合法 放大圖片
毛舜筠和黎耀祥昨日為《天天天晴》造勢,毛毛表示欣賞《摘》劇只因林峯靚仔。

毛舜筠和黎耀祥昨日為《天天天晴》造勢,毛毛表示欣賞《摘》劇只因林峯靚仔。

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昨日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網上足本睇的情況防不勝防,他說:「我哋會聯絡上海方面了解原因,網上睇嘅片段應該係唔合法,本身我哋劇集未播出街前會控制好嚴,始終今次會對香港同內地嘅收視都會有影響,將來我哋同其他機構合作,會喺版權保障方面做得更好。」此外,《天天天晴》一班演員昨日到將軍澳電視廣播城宣傳,對於《摘》劇收視欠佳,毛舜筠說:「大家自己公司人,唔好同佢計啦,我都唔明點解收視一般,林峯係公司力捧小生,我都會今晚開始捧場,淨係睇佢,咁靚仔。」至於被視為林峯今年視帝獎最大競爭對手的黎耀祥說:「林峯勁呀,好多 fans,可能套劇內容講有錢人爭鬥,睇嘅觀眾比較草根,所以收視一般,家係年輕人世界,交畀佢做囉。」採訪、攝影:卓寶花、林妃

摘星結局大踢爆

無綫與上海合拍劇《摘星之旅》劇情講述海星(林峯飾)與母親何蕙心(呂有慧飾)合力經營家電廠,被勢利的叔父海亮(劉松仁飾)進行惡性收購,又暗中安插方麗京(趙子琪飾)到工廠故意搗亂。海星找了好友鍾林大(黃宗澤飾)並肩作戰對付海亮,卻被林大出賣,展開幕幕商戰廝殺!三位主角林峯、黃宗澤及劉松仁各有遭遇,最終惡人自有惡報。

放大圖片

 

《林峯 奪美人歸》林峯飾演的海星出生富裕之家,遭女友祝耀群(宋汶霏飾圖)悔婚後大受打擊。他與好友鍾林大並肩作戰對付海亮,終被林大出賣。後來海星發現與海亮是親生父子,他更與助理方麗京日久生情,開花結果及懷有小孩。

放大圖片

 

《黃宗澤 連害四命》黃宗澤飾演的鍾林大,壞事做盡,最終賠上與好友海星的友情,及間接害死鄭明珠(葉童飾)腹中兒子、何蕙心和海亮。林大因病急需換肝,父(林嘉華飾圖)為救愛子失血而死,死後留下的遺物才令林大良心發現,到警署自首。

放大圖片

 

《劉松仁 不得好死》劉松仁飾演的海亮從兄長手中奪取嶸海集團後,與姪兒海星反目成仇,最後發現原來是父子關係。提拔鍾林大的海亮在商界幾十年,竟不知林大暗中掌控集團,二人更因收購戰兩敗俱傷,遭林大吞去集團的海亮,被推落山後,再遭開車撞死。

2010年無綫劇集首周平均收視

• 1月 劇集:《老友狗狗》 演員:馬浚偉、鍾嘉欣 收視: 30點• 1月底 劇集:《五味人生》 演員:郭晉安、關詠荷 收視: 28點• 2月 劇集:《鐵齒銅牙紀曉嵐 IV》 演員:張國立、張鐵林 收視: 29點• 2月中 劇集:《老公萬歲》 演員:苗僑偉、張可頤 收視: 24點• 3月 劇集:《秋香怒點唐伯虎》 演員:陳豪、胡杏兒 收視: 27點• 3月底 劇集:《鐵馬尋橋》 演員:鄭嘉穎、楊怡 收視: 25點• 4月 劇集:《搜下留情》 演員:馬德鐘、陳慧珊 收視: 27點• 4月中 劇集:《飛女正傳》 演員:陳豪、蔡少芬 收視: 27點• 5月 劇集:《掌上明珠》 演員:林保怡、宣萱 收視: 26點• 5月底 劇集:《談情說案》 演員:林峯、楊怡 收視: 31點• 6月 劇集:《蒲松齡》 演員:馬浚偉、鍾嘉欣 收視: 28點• 6月底 劇集:《情越雙白線》 演員:黃浩然、徐子珊 收視: 29點• 7月中 劇集:《施公奇案 II》 演員:歐陽震華、宣萱 收視: 30點• 7月底 劇集:《女人最痛》 演員:張可頤、米雪 收視: 28點• 8月 劇集:《摘星之旅》 演員:林峯、黃宗澤 收視: 25點註: 1點為 63,740名觀眾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無綫愛將林峯接連出師不利,新劇《摘星之旅》慘受網上足本播拖累而收視低開。圖右為來自內地的女主角趙子琪。劇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