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網站用戶見到「 Dislike」(不喜歡)按鈕要小心,因為這是黑客盜取網民個人資料的新招。美國有網絡保安公司前天(周一)警告,用戶下載了這按鈕的應用程式,電腦病毒就會趁機植入電腦。

盜取個人資料

近日在 facebook流傳的「 Dislike」按鈕,聲稱可讓網民對其他用戶上載的資料,表達「 Dislike」立場。黑客通常以「我的天,令人震驚的短片」訊息做餌,邀請網民下載「 Dislike」按鈕程式到用個人資料網頁,藉此竊取用戶個人資料。此外,黑客又會誘騙網民做網上問卷,從中取利。那應用程式「落戶」一個戶口後,會藉着邀請用戶的朋友下載,散播開去。 facebook指有「快速程序」移除惡意聯結和應用程式。專家就呼籲網民下載任何軟件時都應小心。法新社/英國廣播公司


用戶下載了「 Dislike」,電腦病毒就會趁機植入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