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一名醫生,被指向孕婦處方類固醇激素藥物,治療患有先天基因疾病的女性胎兒,以免她們長大後變成女同性戀者。但生物倫理學家和同性戀者,炮轟這名醫生等同進行性向社會改造工程,恐將有更多人用醫學方法阻止同性戀者出現。

被抨擊的女醫生紐瓦( Maria New),在紐約西奈山醫學院任職。她早前聯同哥倫比亞大學臨床心理學教授邁耶─巴爾伯格( Heino Meyer-Bahlburg),就患有先天腎上腺增生症( Congenital Adrenal Hyperplasia,簡稱 CAH)的女性進行研究。部份患者的男性荷爾蒙偏高,導致身體內部的女性器官雖然正常發育,但同時會發展出體外生殖器,聲線更和男性一樣低沉,加上體毛多,導致性別難分。紐瓦在今年初發表的報告顯示, 685名懷着患有 CAH症胎兒的孕婦當中,若在懷孕期間服用皮質類固醇激素( dexamethasone)藥丸,女嬰出生和長大後,無論在選擇職業和生活上,都比較女性化。

令長大後生活較女性化 放大圖片
暫時未有研究證明性取向與生理有關。資料圖片

暫時未有研究證明性取向與生理有關。資料圖片

相反若孕婦沒服用藥丸,孩子以後就較為男性化。紐瓦更在她成立的兒童荷爾蒙基金會網頁上,聲稱治療了超過 600名胎兒患有 CAH的孕婦,以免孩子日後要接受手術解決性別難分的問題。但皮質類固醇激素仍在試驗階段,而且這種激素只能阻止胎兒擁有模稜兩可的生殖器,和長大後出現男性化行為,並非治療基因失調引致的 CAH病症,令同性戀者質疑紐瓦並非醫病,而是想改變社會,阻止女同性戀者出現。西北大學生物道德和醫學人文學教授德雷杰( Alice Dreger)形容,紐瓦是「歷來首位主動企圖阻止同性戀的臨床醫生」。德雷杰擔心,如果證實個人性取向與生理有關,未來會有更多人用醫學方法阻止同性戀者出現。

可致胎兒體重過輕 兔唇

紐瓦發聲明反駁,指自己「在西奈山醫學院任職六年,從來沒有向孕婦處方任何治療胎兒的藥物,指摘我阻止女同性戀的說法荒謬」。據悉醫學界正擬訂使用皮質類固醇激素的指引,包括列明它可能會令胎兒出生時體重過輕和兔唇。英國《每日郵報》


生物道德學家指處方皮質類固醇激素,來治療患有先天性腎上腺增生症胎兒,是試圖阻止腹中胎兒變成女同性戀者。設計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