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訪問鄧麗欣(Stephy),適逢「金牌」吹「大風」,盛傳跟傅穎(Theresa)同門內鬥,其寫真小說又出現錯字問題。一時間,漫天風雨。自言硬淨的她,其時言語更是戒慎,笑起來,也像有千斤重。還好,今天都變了。

該謝謝方力申吧。因為他跟當事人早前傳出婚訊,這一陣子圍繞他倆的話題,離不開愛有多甜蜜?結婚在何時?「哈哈!『傳』了多年,也是『傳』我跟他,那總比『傳』別人好!證明我倆都不花心。

其實,認識這麼多年,感覺對方漸漸大個,而且他的思想很正面。有一部分的我,亦慢慢被他影響……」日漸「見光」的戀情,映照出相中人那一臉溫柔的明媚,是踏實的幸福。

「哈哈!好難得連fans都鍾意!大家在我的微博留言:『你快些跟方力申結婚啦!是否十月呢?若是就好了!』」手執鮮花,笑帶期盼的鄧麗欣,還真像一個待嫁女孩。是我想多了嗎?也罷。終究,今天有人願意為她遮風擋雨。

手執鮮花,笑帶期盼的鄧麗欣,還真像一個待嫁女孩。

我有一種反叛心態

鄧麗欣生於單親家庭,鄧母一人負起養育三子女的責任。今年十月,便滿廿七歲的她,比很多人都要明白女人須自強的道理,縱使現今有望「靠岸」,也沒放慢工作的腳步。這個夏天,更以性感出擊,狂歌熱舞轉形象。不提筆,不跟一眾「o靚模」比拼「事業線」,當事人向來都知己知彼。

「這次是自己提出要跳舞唱快歌,因為在以往的唱片裏,雖然有不同的歌曲類型,但惟獨少了跳舞元素,所以希望今次出碟有些新嘗試!至於銷量,我是一直都沒壓力的。因為覺得控制不到的東西,就毋須多想,現在唱片市道不好,就試試出EP,專心做好幾首歌,待大家聽熟了,再多做幾首吧。

○二年,Cookies初出道,那時鄧麗欣(中排右二)跟傅穎(中排右一)最受注目,又是好姊妹。今天,Cookies四散,舊情也難再。

中學時期的鄧麗欣(右),原是運動健將,「大家以為我很柔弱,其實根本不是,現在跳舞也不覺太辛苦。」

「說來我入行八年,現在都只是廿六歲,可以睇長線,試多些新事物,不用給自己太大壓力。其實做人為何要這麼急呢?不可以讓框框限死自己。現在,可以說是心態上比較舒服的時候。自己一直覺得最好是可以做一份鍾意的工作,又可以enjoy過程,做得開心。但以前我是做不到的,可能太多顧慮,很大壓力吧!因為每一樣工作都剛起步,許多東西也未清晰,根本enjoy不到!

「就是現在再說去年寫真小說出錯的問題,自己也沒甚麼,只是覺得大家有點放大了整件事。我覺得是錯了,那便改正過來,就是這樣。

「工作至今,愈來愈懂得凡事都要面對,不能活在陰霾裏。你愈覺得我不能做那工作嗎?我愈要做!你愈是說我唱那首歌唱得不好嗎?我愈要唱好那首歌!哈哈!我是有這一種反叛心態。」

鄧麗欣最重視家人,有時會帶同母親和胞姐出席活動,「哈哈!我一向都孝順,但媽咪好少讚,只會煲湯給我喝。」

鄧麗欣露腰透視,演繹新歌,又唱又跳。「只要工作需要,效果又靚,我可以接受更性感的衣着。」各位粉絲,敬請期待。

做朋友 也要講緣份

的確。鄧麗欣曾多次明言,在事業上,從不言敗。巧的是,她跟昔日同門傅穎,由「後Cookies年代」開始傳不和,到今天各為其主,仍不約而同地以性感舞曲開新路。說狂追猛打嗎?言重了。這毋寧更像當事人所說,太相近的不相親,惟有能互補不足的,才能走更遠的路。

「其實不要只說我們兩個,太窄嘞!在這個圈,做甚麼也有競爭。所以,一向都沒尷尬,是大家太focus在我倆的新聞上,將件事愈鬧愈大,但我們沒大家所想般複雜。

「事實上,在Cookies中,我也不是跟每一個都很熟。自己跟Angela(區文詩)就最好朋友,其他人真的沒甚麼機會見面。她們有些去了外國讀書,有的快嫁了,不少人都不在港。所以,平日大家也是靠Facebook聯絡。

手執鮮花,笑帶期盼的鄧麗欣,還真像一個待嫁女孩。

「我相信做朋友也要講緣份的,夾不夾是不能迫,不可強求。好像我跟Angela,在九個的時候(Cookies時代)已較親近,可能大家年齡近一點,但性格又差很遠吧!她很癲,而我好靜,就是這樣一凹一凸才夾到!」難怪當事人坦言,跟傅穎在Facebook上,也少聯絡。兩個宅女,各有天地,終難連線。

「有時想想,自己只是出道八年,但入行後,長大得很快,發生了很多事,迫你去做嘢,好像出道了十幾年一樣!現在已買了樓,讓媽媽住得好,算是完成了短期的目標。不過,媽媽永遠只會叫我吃多點,只要我開心,她便開心了。」

沒有媽媽 不喜歡他

叫媽媽開心的方法,應該還有很多。找個好歸宿,相信是最教她安心的一種。自言未恨嫁的鄧麗欣,從不願重蹈父母的覆轍,笑說選男友從不用母親教路,「哈哈!這方面,應該我叻過她呢!」但看方力申在結婚傳聞出現後,主動現身解畫,言語間處處維護伊人。當事人在情路上,自是旗開得勝,只待花開結果吧。

「跟方力申相處是開心的,雖然我們的性格不一樣。可能他的運動形象太深入民心,令大家覺得他跳跳紥,不夠成熟。但合作多年,真的感到他慢慢成長,而且很樂觀和正面,即是你永遠不會在其身上找到負能量。在他身邊的人,都會很開心!

婚訊傳聞出現後,鄧麗欣在微博上載這張「澄清照」,表示並非「見家長」,只是跟方家父子一起見畫家祁志龍(左二),傾談擔任模特兒一事。家事?公事?反正都是開心事。

「不過,結婚不會是現在的事,感情問題還是順其自然吧。」不是說方父很喜歡你,想你早日嫁入方家嗎?「哈哈!有這樣說過嗎?我都沒聽過,可能他喜歡聽我的歌吧!又可能是我比較有耐性,鍾意聽長輩說話,是一個好好的聆聽者,有點長輩緣。所以,自己從不擔心未來有婆媳相處問題,我好就得人㗎!當然,永遠都是相見好同住難的,不一起住就會減少摩擦,但最重要的是,怎樣去遷就容忍對方。」

那方力申又是否鄧媽媽眼中的好女婿人選?「哈哈!他自己講㗎嘛!沒一個媽咪不喜歡他的。那都是的,大概沒一個媽咪會不喜歡他這種乖仔吧。」從來,愛要說出口。這天,鄧小姐就以嬌軟的聲音,大讚方先生,說得坦然,笑得從容。

還是……

為配合新碟的舞曲,唱片公司人員希望這次拍攝,讓鄧麗欣Stephy穿上型格服飾。要求合理,但本人也挑了些雪紡白裙,平衡視線。

「Stephy就像鄰家女孩,還是覺得穿裙的她,看來較舒服自然!」這是本公司一眾男同事,看過訪問相片後的「集體心聲」。放心吧!骨子裏的鄧麗欣,跟大家身邊的鄰居、同事、OL,別無二致。「最終目標?當然是不用做啦!但現在離目標還遠……」當事人說不奢求「最受歡迎女歌星」大獎,倒是想好會結婚產子。你擔心看來纖弱的她,會有單親家庭陰影?

「我反而很有信心,自己可以做到一個好老婆、好媽媽!可能就因為經歷了一些不好的事情,所以有作對的心態,覺得自己無(幸福家庭),更要讓下一代擁有!」

從昨日到今天,鄧麗欣還是那個鄰家女孩,永不服輸的那一種。

架上眼鏡、捧着Cookies的鄧麗欣,擁有各位雄性粉絲最熱切追捧的「鄰家元素」,看得「舒服」,從來是她的最大「賣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