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七月,為中國人傳統中的鬼月,古老相傳這個月,鬼門關大開,一切古靈精怪的事,都有機會發生。

麥玲玲師傅研究玄學多年,曾經親歷不少耐人尋味的古怪事情,從小時候與嫲嫲一起去問米,見證親人冥婚、到長大後看風水時的靈異事件,今期麥師傅與讀者一起分享。

神奇冥婚

麥玲玲師傅自小已接觸很多常人難以想像的經歷,還是小孩子的時候,便常常跟隨嫲嫲往「問米」。

「嫲嫲常常會去問米,最記得的一次,是她的手突然很痛,於是帶我一起去找一位很出名的問米婆問事,看看是不是有甚麼靈界問題。哪知問米婆竟然講出了一個神奇的故事。原來嫲嫲曾經有一位兒子,很早便已離世,問米婆不但講出了這個不為人知的秘密,更說我這位叔叔現在於陰間長大成人了,戀上一位女孩,希望嫲嫲幫他搞冥婚。問米婆甚至說出了一個地址和一家人的姓氏,叫嫲嫲去找。」

當年麥師傅嫲嫲最後真的找到這家人,從對方母親口中得知,他們也連續發了多次夢,夢中已逝的女兒報夢也說想冥婚,資料與問米婆所說的事全部不謀而合,最後兩家人亦真的為兩個已故者舉辦儀式。

麥師傅在親身經歷這件事後,開始對玄學產生興趣,更對這種不可知的事,慢慢由疑轉信。

嬰靈上身

到麥師傅開始學習玄學之後,親身遇上的靈異事件更多,當中最讓師傅印象深刻的,是一次有關嬰靈上身的親身經歷。

「當時我剛剛開始學師,常常跟師傅和一班師兄四處去幫人睇風水及研究靈界事。事緣一次,一位男士帶同妻子來見師傅,說太太鬼上身,於是師傅便和我們一起去看看他的家居是否有問題。我們下午去看時覺得一切正常,想不到入夜後,這位老公再打電話給師傅,說老婆鬼上身,說話變了嬰兒聲,不斷說『我要入門口!』。」

麥師傅第一個趕到現場,其師傅則以電話聯絡,告知處理方法。最後發現問題所在,原來這位女士曾經墮胎,嬰靈便一直留在家門口不得其門而入,於是麥師傅便為這位嬰靈安了一個神位在家中,事件才得以解決。

麥玲玲話你知 凶宅未必衰

麥師傅在過去睇風水的經歷中,也曾遇上曾經發生命案的凶宅,可是最後卻發現,最重要是人與屋是否夾,有時凶宅都未必一定差。

「曾經有一層樓,位於港島南區某大型屋苑,由於發生了一單兇殺案,所以單位成為了凶宅。連續兩位買家都是我的朋友,最後都因為害怕而撻定。奇就奇在這個單位最後由一名女租客自住,連續幾年都相安無事,最後更斥資購入,繼續在此居住。」

由此可知,其實凶宅也可以是安樂窩,不能一概而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