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上周初承接近期強勢,最高升逾二萬一千八百點水平,但之後外圍市況轉弱,令港股連跌四日,全周大跌六百點,僅企穩二萬一千點水平。康宏證券及資產管理董事黃敏碩表示,港股受外圍市場欠佳所拖累,後市會較反覆,相信恒指在二萬零八百點會有支持。美國經濟表現疲弱,相信美股短期無力,反而內地股市似有見底回升迹象,可為港股帶來支持。過去兩周本地藍籌股公布業績表現理想成為焦點,但本周多隻大型國企公布業績,料資金可能會轉炒中資股。

本周有交行(3328)、招行(3968)及建行(939)等公布業績,掀起中資金融股業績序幕,隨着內銀股紛紛公布集資大計後,市場已消化不利的消息,若業績理想,可吸引資金再度流入。

中移動盈利增長動力一般,但未來有新業務概念。

此外中移動(941)於周四公布業績,將成為焦點。中移動近期股價偏強,上周逆市上升,但由於已公布的首季營運數字一般,料中期業績無驚喜,摩根大通估計半年盈利只增長約百分之一。中移動近期造好只因市場炒落後,及三網融合的概念,上周更有消息指將與新華社合作發展搜索引擎都是利好消息。中移動近年股價大落後,市盈率只是十四倍水平,如果業績符合市場預期,及有新的業務發展公布,有機會令市場改變其評價,刺激股價造好,或成為和黃(013)公布業績後急升的翻版。

大行評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