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七月份一、二手市場交投同步暢旺,踏入八月,一手市場氣氛稍稍放緩,部分二手市場亦因應業主叫價調高令交投回落。美聯物業統計指出,近一星期全港主要屋苑呎價雖持續處於高位,交投卻有回落迹象。

近月新地推售鴨脷洲豪宅新盤南灣,銷情持續理想,連山景單位的入場呎價亦達一萬一千元以上;相比之下,區內二手屋苑呎價顯著低水,美聯物業香港仔高級經理丘松原指出:「過去香港仔區呎價一般徘徊於四、五千元,隨着南灣以高價推售,樓齡已超越三十年的香港仔中心,已經連續兩個月,個別單位出現超越六千元的高價成交,創下屋苑近數年新高水平。」

上月香港仔區合共錄得約六十宗成交,成交量是該區過去一年來最暢旺的月份,其中香港仔中心最受歡迎,錄得十六宗成交,平均呎價約五千一百元;其次為漁暉苑的二手居屋,平均成交價約近二百萬元,呎價亦超越四千元。

踏入八月,全區交投持續暢旺,截至本月十三日止,區內成交量已達二十三宗,相信本月成交量有機會再創新高。

過去香港仔樓市,除早兩年推售的新盤南灣御園外,甚少出現呎價超越六千元的成交;新近香港仔中心Q座極高層二室,面積八百二十三方呎,成交價高達五百零四萬三千元,呎價六千一百三十八元,是屋苑近年來最高呎價成交。原業主於去年年初才以三百三十萬元購入,短短一年半的時間,單位升值五成三。

各大屋苑過去一周交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