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行近月的海信科龍( 921)走勢出現突破,昨以大陽燭升破降軌, MACD熊差距收窄,隨時發出雙牛買入訊號。集團今年業績肯定十分理想,中期業績下周五公佈,可以買定等放榜。科龍早前發盈喜,預期上半年盈利約 3.3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大增 112%,由於發行股數因重組注資而增加,期內每股盈利將攤薄至 0.2437元,增長仍逾 55%。去年科龍全年賺 1.36億元,即今年半年盈利已較去年全年高出 1.43倍。保守假設科龍上、下半年盈利相若,全年賺 6.6億元,按年增長將達 3.85倍,每股盈利折約 0.55港元,預期 PE將大降至 7.5倍。以科龍的經營狀況,下半年業績大有可能優於上半年,實際 PE只會更低。中央為刺激內需,先後推出「家電下鄉」及「以舊換新」政策,家電生產商受惠甚深。今年頭 7個月,全國家電下鄉產品銷售共 3926.8萬台,金額達 838.2億元,同比分別增 1.8倍和 2.4倍。至於僅在 9個試點省推行的家電舊換新,今年來已售家電 1980萬台,金額達 710億元(舊換新政策早前已宣佈會延至明年底,並擴大至 28個省),由此可見,兩大政策所發揮的利好作用絲毫沒有減退。單以 7月份計,全國家電下鄉共銷售 674.9萬台,金額 160.1億元,同比分別增長 58%和 82%,而銷售額居前 3名的產品順序為冰箱、電視機和空調。冰箱和空調均是科龍的主要產品。

高端冰箱銷量激增 放大圖片

 

科龍歸入海信集團旗下後,去年注資重組,現已擁有海信、科龍以及容聲 3個馳名品牌,產銷冰箱和空調,論規模已名列全國 3大,自然更能受惠於國策。不過,科龍業績大進,相信亦與高端冰箱的銷情有關。據內地一份調查報告,今年頭 5個月,三門以上高端冰箱銷售同比大增 83.2%,更重要的是,過去由外國品牌雄霸的高端冰箱市場,已被國產品牌所蠶食,就以容聲冰箱旗下的艾弗爾系列高端冰箱為例, 5月零售環比增長達 150%。高端冰箱的售價和毛利較高,銷售若然大增,對科龍業績自有推動作用。買賣策略: 4.20元或以下買入,跌破 3.88元止蝕,以 5元為目標,到價時預期 PE不過 9倍,甚至更低。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