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 面 答 問 大 會   王 若 琳


放大

 

HMV 銷 量 第 一 08 年 甫 出 道 掃 台 灣 、 新 加 坡 、 大 陸 以 致 本 地 多 個 新 人 大 獎 , 首 隻 唱 片 《 Start From Here 》 更 奪 得 十 大 華 語 唱 片 , 及 打 低 麥 當 娜 、 Coldplay 及 周 杰 倫 本 地 HMV 銷 量 No.1 , 3 萬 銷 量 , 靚 聲 成 績 斐 然 。
由 靚 聲 被 封 台 灣 小 野 麗 莎 卻 被 評 面 對 傳 媒 態 度 差 , 正 如 新 碟 名 《 Joanne & 王 若 琳 》 , 她 說 只 想 讓 人 認 識 她 的 更 多 好 的 及 壞 的 面 。 3 月 6 、 7 日 , Star Hall 開 首 次 本 地 公 開 個 唱 !


 

 

新 大 碟 分 兩 隻 一 中 一 英 , 沒 有 一 首 jazz , 更 多 懷 舊 , 「 最 愛 〈 Times of Your Life 〉 ; Paul Anka 1975 年 的 , 歌 詞 同 曲 自 己 都 好 愛 聽 。 」 另 一 首 是 「 〈 玫 瑰 玫 瑰 我 愛 你 〉 , 自 小 已 經 聽 , 好 喜 歡 那 melody 。 」 鍾 意 的 全 屬 老 歌 , 實 情 只 得 20 歲 。



 

Joanna Profile

出 生 : 1988 年 8 月 1 日 ( 20 歲 獅 子 座 )
家 庭 : 父 親 是 台 灣 著 名 音 樂 人 王 治 平 , 一 手 發 掘 陶  。 學 歷 : 於 美 國 高 中 畢 業
偶 像 : Danny Elfman 及 Paul McCartney
08 年 所 獲 獎 項 : 新 加 坡 '08 金 曲 獎 「 優 秀 新 人 獎 」
第 9 屆 CCTV-MTV 音 樂 盛 典
「 港 台 地 區 年 度 最 具 潛 力 女 歌 手 」
大 陸 光 錄 音 樂 風 雲 榜 新 人 聖 典 '08 「 最 佳 年 度 專 輯 」
新 城 勁 爆 頒 獎 禮 「 新 城 勁 爆 國 語 創 作 歌 手 」
「 新 城 全 國 樂 迷 投 選 勁 爆 新 人 王 」
北 京 流 行 音 樂 典 禮 「 最 佳 創 作 新 人 ( 港 台 ) 」



 

 

其 實 今 次 Joanna 大 碟 封 面 封 套 出 自 1939 年 逝 世 的 畫 家 Louis Wain , 作 品 主 角 永 遠 只 有 貓 , 而 且 pose 十 足 人 , 這 些 同 為 他 作 品 。


zoom
 

 


zoom
 

 


zoom
 

 


zoom
 

 


zoom
 

 


zoom
 

 



 

$280 售 罄 、 $420 及 $580 賣 了 7 成 3 月 6 、 7 日 Star Hall

上 一 次 於 九 龍 灣 會 展 演 唱 會 只 係 非 公 開 , 牽 起 撲 飛 潮 , 明 星 如 周 豪 及 胡 倍 蔚 都 捧 場 。 今 次 更 找 來 國 際 級 樂 手 , 曾 與 法 國 第 一 夫 人 Carla Bruni 合 作 的 結 他 手 Freddy Koella 及 美 國 Beck 御 用 鍵 琴 手 等 , 3 月 6 及 7 日 於 STAR HALL 舉 行 , 門 票 分 $580 、 $420 及 $280 , $280 售 罄 、 $420 及 $580 賣 了 7 成 。


 


 

回 應 網 上 好 壞 評 語

開 門 見 山 , 出 道 一 年 , 靚 聲 受 盡 讚 賞 , 今 次 來 港 為 演 唱 會 一 口 氣 做 了 30 個 訪 問 , 讚 賞 說 話 肯 定 聽 不 少 , 《 FACE 》 從 網 上 搜 羅 不 同 的 好 壞 意 見 , 問 佢 想 聽 咩 先 , Joanna 說 : 「 先 苦 後 甜 吧 ! 」

王 = 王 若 琳
註 : 由 於 王 若 琳 喜 歡 Louis Wain 筆 下 的 貓 , 索 性 以 此 「 貓 」 代 她 。

已 經 沒 有 第 一 隻 碟 驚 艷 !
王 : 我 是 比 較 不 會 介 意 這 種 意 見 , 說 真 的 , 第 一 隻 碟 我 自 己 是 不 太 喜 歡 的 , 選 曲 風 格 不 是 我 之 意 , 今 次 這 隻 , 我 快 樂 很 多 了 , 因 為 有 我 自 己 創 作 的 , 所 以 已 經 夠 。
( 唱 片 公 司 工 作 人 員 就 在 訪 問 前 事 先 聲 明 , Joanna 其 實 不 喜 歡 jazz 的 , 看 來 她 對 小 野 麗 莎 封 號 很 介 意 。 實 情 , 對 上 一 次 訪 問 , 她 說 好 少 聽 這 位 由 日 本 衝 出 國 際 唱 西 班 牙 文 、 法 文 的 前 輩 Lisa Ono , 這 前 輩 下 月 來 港 公 演 3 場 一 早 爆 滿 ! )

在 1 月 1 日 江 蘇 衛 視 的 「 跨 年 音 樂 會 」 表 現 很 差 ! 高 音 完 全 唱 不 了 , 失 望 !
王 : 有 嗎 ? 我 完 全 不 知 道 , 但 我 表 演 的 時 候 總 不 喜 歡 戴 headset , 跟 其 他 人 有 點 不 同 , 所 以 可 能 合 得 不 是 很 好 。

上 次 演 唱 會 正 值 四 川 大 地 震 發 生 , 你 竟 然 說 不 明 白 為 甚 還 有 人 有 心 情 聽 自 己 唱 歌 ?
王 : 那 時 候 從 電 視 看 到 新 聞 , 心 情 很 不 好 , 甚 至 在 台 上 也 不 是 很 有 興 致 , 我 向 來 不 懂 說 話 , 其 實 想 說 的 是 希 望 大 家 關 心 多 點 大 地 震 。

好 的 comment , 其 實 還 有 如 《 FEEL 100% 》 的 漫 畫 家 劉 雲 傑 , 讚 你 氣 質 如 同 女 主 角 Charlie 等 , 點 知 Joanna 竟 然 說 反 而 不 懂 怎 回 應 。
王 : 我 其 實 也 會 check 歌 迷 在 網 上 留 的 言 , 所 以 好 的 意 見 看 過 很 多 。
( 已 經 是 第 二 次 訪 問 , 今 次 髮 型 雖 然 剪 短 了 , 影 相 自 信 多 點 , 但 說 話 還 是 很 硬 , 但 其 實 很 隨 和 , 只 是 總 是 那 麼 懶 洋 洋 , 問 她 穿 的 衣 服 牌 子 是 甚 麼 , 她 隨 隨 便 便 拿 衣 領 便 叫 記 者 自 己 看 。 )



 

 

大 碟 封 面 ( 上 左 ) 最 特 別 係 用 英 國 1939 年 已 故 畫 家 Louis Wain ( 上 右 ) 的 作 品 , 「 我 係 聽 Oingo Boingo ( 下 左 ) 從 其 唱 片 封 面 認 識 到 他 的 作 品 , 他 本 身 有 精 神 分 裂 , 只 會 畫 貓 , 覺 得 很 配 合 大 人 故 事 書 概 念 , 而 且 因 為 copyright 只 生 效 50 年 , 不 需 要 特 別 花 錢 。 」 傾 談 下 發 現 Joanna 亦 愛 另 一 怪 雞 漫 畫 , 以 雞 為 主 角 的 圖 一 雄 《 14 歲 》 ( 下 右 ) !


zoom
 

《 Joanna & 王 若 琳 》 大 碟 封 面


zoom
 

 


zoom
 

 


zoom
 

 



 

 


zoom
 

 

「 我 的 mother tongue 應 該 是 國 語 , 但 因 為 十 來 歲 的 時 間 都 在 美 國 , 拿 起 結 他 彈 的 或 聽 的 也 是 英 文 歌 多 ! 也 許 是 這 樣 的 原 因 吧 , 其 實 我 很 喜 歡 唱 國 語 。 」



 

 

今 日 訪 問 ( 左 ) 同 封 面 住 同 一 條 裙 , Joanna 話 由 stylist 安 排 , 係 日 本 牌 子 prepper 。


zoom
 

 


zoom
 

 



 

 

開 心 Vs 唔 開 心

近 排 開 心 的 事 ?
王 : 第 二 張 唱 片 製 作 時 , 因 為 所 創 作 的 歌 之 前 已 經 寫 好 了 , 所 以 不 是 很 苦 , 而 且 唱 片 公 司 今 次 給 的 自 由 真 很 不 一 樣 。

不 開 心 的 事 ?
王 : 製 作 第 一 張 唱 片 吧 。 無 自 由 , 硬 要 我 唱 根 本 不 喜 歡 的 jazz 。

開 心 的 時 候 會 做 甚 麼 ?
王 : 我 好 喜 歡 看 電 影 《 Men in Black 》 , 尤 其 是 第 二 集 , 每 次 看 都 很 快 樂 , 還 有 聽 Danny Elfman 的 歌 。

不 開 心 的 時 候 會 做 甚 麼 ?
王 : 你 指 的 是 發 脾 氣 的 不 開 心 還 是 lonely 的 不 開 心 ? 其 實 基 本 上 我 很 少 不 開 心 , 如 果 真 有 的 話 大 概 甚 麼 也 不 會 做 , 聽 classical 音 樂 的 電 台 較 多 , 因 為 有 些 音 樂 可 能 改 變 心 情 。


zoom
 

上 年 6 月 出 席 《 勁 歌 金 曲 》 , 遇 上 劉 華 最 難 忘 , 但 當 晚 最 好 傾 的 始 終 是 同 鄉 蘇 打 綠 。


zoom
 

Joanna 未 有 情 人 , 但 就 好 記 得 佢 話 《 Harry Potter 》 內 教 授 Alan Rickman 係 佢 type 。



 

 

至 於 最 開 心 的 事 ?
王 : 其 實 我 很 喜 歡 數 錢 , 就 算 不 是 自 己 的 , 更 正 確 點 說 , 其 實 很 有 系 統 的 事 情 我 也 喜 歡 做 , 應 該 很 適 合 當 個 辦 公 室 女 郎 。
那 次 在 港 幫 某 個 酒 牌 子 演 唱 , 同 場 有 MC Jin 與 及 英 國 的 Shayne Ward , 王 : 「 MC Jin 跟 我 說 我 的 唱 片 很 好 聽 , 但 我 向 來 很 害 羞 , 又 不 認 得 他 , 所 以 答 不 出 話 來 。 」 以 為 洋 鬼 子 Shayne Ward 她 會 投 契 , 誰 知 又 是 , 王 : 「 合 唱 那 首 〈 True 〉 以 外 根 本 冇 傾 偈 。 」 完 全 內 向 ! 話 冇 男 朋 友 ? 情 人 節 點 過 , 王 : 「 工 作 呀 , 那 幾 天 都 在 香 港 ! 錄 《 勁 歌 金 曲 》 , 上 次 見 到 劉 德 華 ! 」 始 終 得 20 歲 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