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管舞香艷撩人,有人認為難登大雅之堂。但英國一級學府劍橋大學一個學生組織,將首度設立私人鋼管舞課程,讓功課繁重的女生跳舞、減壓,一小時學費僅 2鎊(約 24港元)。

辯論學會舉辦

將鋼管舞引入劍橋的,是著名辯論學會「劍橋聯合會」( Cambridge Union Society)。跳舞課會在該學會的大樓進行,多位政要名人都曾在這裏出席辯論會,包括英國前首相邱吉爾( Winston Churchill)、西藏流亡領袖達賴喇嘛、南非前大主教杜圖( Desmond Tutu)等。第一堂鋼管舞課,定於本月 25日舉行,只讓女生參加。屆時誘人的音樂,會取代嚴肅的辯論聲。劍橋聯合會娛樂幹事弗朗西斯科( Juan de Francisco)承認,搞鋼管舞可能引起爭議,但他指出讓學生跳鋼管舞是「無傷大雅的樂趣」,令她們可以輕鬆心情迎接即將來臨的夏季考試。劍橋學生是社會精英,花在書本上的時間遠比跳舞多。她們會否享受激情火辣的舞姿?弗朗西斯科強調,跳舞課的「重點是健身,不是性感」,教練已說好叫學生不要穿高跟鞋來上課,「要穿運動鞋或赤腳」。源自美國的鋼管舞,在英國很受歡迎。兩個月前更有 4,000人簽名,支持鋼管舞成為 2012倫敦奧運試辦項目。他們認為鋼管舞是力與美的表現,媲美體操。英國《每日電訊報》


劍橋大學一個學生組織引入鋼管舞,助同學減壓。法新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