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臭散發的異味,可能使男女親密時產生尷尬。設計畫面

 

【邱俊吉、高麗玲╱台北報導】一對男女初嘗禁果,男方打算為女子口交,忽然聞到嗆鼻的氣味,當場噁心嘔吐,後一起就醫,發現女子罹患狐臭,但異味卻來自會陰部。醫師說,狐臭來自人體頂漿腺,其分布於腋下、乳頭、會陰等處,要消除異味,除使用制汗劑,也可進行手術切除頂漿腺,以利徹底告別惱人的氣味。

令人尷尬

收治個案的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受訪時表示,這對二十多歲男女一起就醫時,男方自述日前與女友初嘗禁果,他想替女友口交,但當湊近女友會陰處,即一陣異味撲鼻而來,他當場只覺得一陣噁心,立即轉頭在床邊嘔吐,場面變得很難堪。
男子向醫師指兩人後來還是辦完事,但過程中,他一直提醒把頭遠離女友會陰處,以免再發生糗事,而兩人後來也依舊交往,但每次赤裸相見時,他即使頭未靠往女友會陰處,仍會聞到些許異味,而一聞到異味,就會讓他想起那次嘔吐的經驗,擔心久了,會形成心理障礙,才帶著女友來就醫。

腺體分布乳頭會陰

趙昭明說,狐臭味道主要來自頂漿腺,此腺體主要分布在腋下、乳頭、會陰處,保守治療有使用制汗劑、芳香劑等。但因該女發出異味處在會陰,不適合噴制汗劑等用品,因此已轉介至外科進行切除頂漿腺手術。

狐臭男女約一比四

開業整形外科醫師陳煥棠昨指,據他的臨床經驗,狐臭男女比約一比四,女多於男,近九成氣味來自腋下,其次為會陰部,約百分之八,再來是乳暈,約百分之二。
陳煥棠說,狐臭是因頂漿腺增生散發出來的氣味,因此用手術切除頂漿腺可改善,但術後傷口疼痛需休養,通常腋下頂漿腺切除手術,恢復期約三周,乳暈處恢復期約十天,若是進行會陰部頂漿腺切除手術,術後二周內要記得勿淋浴、四周內不能有性行為。

改善狐臭注意事項

◎在發出狐臭的部位擦芳香劑、制汗劑等
◎盡量穿寬鬆衣、褲,讓易發出狐臭的身體局部通風,盡量使其乾燥
◎將發出異味處的會陰或腋下毛髮刮除,以免毛髮沾附異味,氣味更加濃烈
◎可使用制汗劑,以利阻塞頂漿腺出口,減少汗水分泌,降低異味
◎可進行手術,切除發出異味處的頂漿腺,手術時間約1.5至2.5小時
※資料來源:趙昭明醫師、陳煥棠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