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昨日先高後低,恒指日線圖留下一支大陰燭,惟並未破壞升勢,短期調整只要守穩 21700水平,仍是大漲小回局面。大市雖回,二三線股各自精采。首長四方( 730)昨以大成交彈升 4.5%,報 0.69元,走勢現突破,此股盛傳變身多時,好事近矣。去年 6月至今年 2月,首長四方股價大橫行,交投疏落,幕後收集極有耐性。及至 2月下旬,股價升破橫行區頂部阻力 0.56元,一度搶上 0.74元,其後個半月以三角形整固,昨以大陽燭升破,成交激增至 6821萬股,動力充盈,以三角形量度升幅目標計,短期可見 0.88元,潛在升幅 27%。

短線睇 0.88元 放大圖片

 

從中長線角度看,月線圖由 08年開始營造大圓底, 2月下旬已升破頸線,近期作後抽,以大圓底量度升幅目標計,中長線可達 1.30元,潛在升幅達 88%。首長四方本周四公佈 09年全年業績,分析預測並無必要。公司顯然部署變身,業績是過去式,重要的是未來發展。今年 3月中,公司出售兩項資產,分別為天津首方投資管理 9成權益,以及四方源創國際 8成股權,售價近 2.5億元,等同上年度的賬面淨值,故交易不會帶來損益。天津首方從事金融管理及資產投資,四方源創則製作電影及電視連續劇,兩者在 08年合共虧損近 1200萬元,賣掉不可惜。首長四方只餘兩項業務,其一為融資租賃,其二是透過持有 52.6%股權的環球數碼( 8271),從事電腦圖像創作及相關業務,均不起眼。首長四方本是老牌紅籌一員,經過近期淨化業務後,已成為大半隻殼股,短期內若再有資產或業務出售,即可推斷注資或賣殼之期不遠。過去一年淨化業務的老牌紅籌,有原名越秀投資的越秀地產( 123)和上海實業( 363),兩者剝離紛雜的業務專心搞房地產,股價均飛升。首長四方的母公司是首鋼集團,手上不乏優質資產,亦有能力物色有潛質的項目,首長四方若落實注資,以其不足 8億市值的「晒士」,升幅隨時以倍計。買賣策略:可於 0.74元或以下買入,短炒以 0.88元為目標,跌破 0.64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