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出名為食又多心,全因這個美食天堂匯聚世界佳餚,令我們愈來愈奄尖,既要款多更要新意,一家普通食店豈能滿足大家果腹之樂?最近在西環有新開業火鍋店就滿足你多重願望,一邊打邊爐,一邊吃蒙古燒烤及日本串燒,創意十足,而且食材貴精不貴多,就連HotCha三小妹試過後都話:「食好嘢,貪心點又何妨!」


和牛串$68<BR>和牛串有番茄、大葱和青椒中和油膩感,吃多幾串也無妨。

撰文:褚愛琪 攝影:胡淑儀 查詢電話:2818 3932

靚料熬火鍋湯底

西環浦食天下主打火鍋,位於荷蘭街尾,除了招牌四川麻辣湯底外,還有鯊魚老雞湯、極濃豬骨湯、野菌黑松露湯及雪梨杞子湯等,每款$80,價錢合理,但用的全是靚料。老闆之一的華哥表示,用來熬製麻辣湯底的材料,均精挑來自四川的,好像花椒、泡椒、紅椒等,確保湯底夠麻夠辣,有香味之餘又不會太嗆鼻,加上所有湯底都是師傅即日製,絕不會留過夜。


本地牛頸脊$118<BR>在本地屠場入貨的牛頸脊油脂均勻,灼至剛好熟,肉味濃郁有嚼勁。


沙鯭$68/條<BR>活口沙鯭生劏後切成薄片,不但可用來打邊爐,也可當刺身食。


海斑苗(右)$98<BR>在串燒網上燒熟後,可以魚露調味。法國鵝肝$30(左上)及本地農場鮮雞翼$20(左下),就最啱用來蒙古燒烤。

主打的火鍋配料是由本地屠房直接入貨的牛肉,包括有最受歡迎的牛頸脊,這位置的肉質不會太多脂肪,而且肉味鮮,最好用麻辣湯底灼至剛好熟來吃。


串燒$10/碟<BR>選擇很多,包括雞軟骨及雞心。雖然不是貴價貨,但勝在夠新鮮。


Regen:我的腸胃比較敏感,不能吃太油膩的食物,因此最鍾意吃在炮製過程中逼出大量油分的日本串燒。


Crystal:自小受爸爸影響,不但吃得奄尖,而且嗜辣如命,最愛吃麻辣火鍋,甚至會自備辣醬。

活魚鮮即叫即劏

除了打邊爐,還可以邊吃燒烤、邊燒串燒,因為木枱上設有特別訂製的鐵板及串燒網爐,配合發熱的電板,可以同時間自煮三種不同風味的食物。這裏除了定期由澳洲運來和牛外,還有來自法國的鵝肝、羊鞍,師傅更每天往海產市場揀選活口海鮮,部分魚鮮罕有,好像海金古、海藍紋等,為保新鮮,店子設有魚缸,有客落單才生劏。


Winkie:蒙古燒烤的烹調方法令食物的口感又香口又惹味,令我吃不停口,會肥都要食呀!


燒烤及串燒醬料有沙爹(左上)、魚露(左下)、燒烤粉(中)、烤汁(右上)及蜜糖(右下)五款。


店子設計簡單不花巧,比一般火鍋店舒適自在。

由於店子奉行無火煮食,所以油煙少,又不會太大燒烤味,加上全店採用半開放式設計,有天然通風系統,空氣流通又環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