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G一向很熱心公益,邀請我出席一個慈善活動名為「童夢成真」。他說:開口也有點不好意思,因為只是一個義務工作。其實我想:朋友,你真的不了解我,有意義的事,只要時間可配合,我又怎會推卻呢?我二話不說答應了之餘,還邀請我電台拍檔阿Bob一同參與,豪情的Bob,也一口答應了!

這活動是服務單親和低收入家庭為主,在「The One」的空中花園舉行。當日有舞台節目,也有很多的攤位遊戲,可見主辦朋友花了不少心思。我亦邀請了我的Fans一同參與,他們也玩得十分投入。雖然大家來自不同的家庭,不同的環境,但也無分彼此,一起度過了愉快的周日。

在電台節目《爸爸媽媽你好嗎》,經常收到很多Phone in ,訴說很多不同的家庭故事。當中也有些是很不幸的,令聽者流淚。我明白,人生很無常,而幸福也非必然。在人生的路途上,很多事我們無法掌握,例如生於怎樣的家庭,有怎樣的父母。家庭的教育與生活,是孩子成長重要的一環,而童年的一些遭遇,也可以影響一生。

雖說幸福非必然,但我認為幸福和快樂是可以爭取的。看自己如何去看一切的事物,你會選擇去樂觀面對,認為未來會更好?還是悲天憫人,度日如年?無論怎樣,我們是可以有選擇的。記得家燕姐說過,即使是單親家庭,即使生活很忙,她總會珍惜和孩子相處的時光,製造不同的生活樂趣,即使沒有爸爸,她仍會讓孩子感到:「我們多幸福!我們不比別人差的!」

在這裏,我祝願天下所有童夢都可成真,所有家庭都可以得到幸福,選擇快樂!

親子食譜 白雲雞翼

材料:雞中翼900克
調味料:水500毫升、白醋500毫升、糖400克、鹽1/4茶匙
做法
  1. 雞翼放入沸水中煮15分鐘或至熟透,取出沖以冰開水,瀝乾。
  2. 將調味料煮沸,待涼,放入雞翼後放在雪櫃中浸過夜,吃時取出雞翼,便可冷吃。
**這食譜適合夏天,而且又可以一早整定,好方便!!

親子好書 《當聰明遇上智慧》

內容簡介:

智慧是人生的導航,遇到逆境,懂得用智慧來轉變,便能開拓出另一番的天地。現今社會,普遍缺乏明辨是非的智慧,孩子雖然不斷被填塞各種知識,家長卻擔心他們缺乏智慧的判斷。因此,我們以孩子最能接受的方式,潛移默化中,教育孩子透過智慧分辨對與錯,理解故事角色以及價值判斷,逐步調整習性,進而成為一輩子受用的資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