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都慌了!」蘋果 iPad被視為潮物,大批經銷商早前斥巨資從各個渠道囤積居奇,但自蘋果上周公佈推出 iPad 2之後,內地的蘋果零售點亦將第一代 iPad減價 1,100元(人民幣.下同), 2,888元有交易。這消息令這些經銷商措手不及,全部變大閘蟹,每售一部即蝕 800元。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北京中關村是水貨 iPad的集散點,不少店舖都認為行貨數量有限, iPad有價有市,於是大量購入水貨,更預期價格可繼續炒上。可是蘋果一夜之間大幅割價清舊貨,引發經銷商全面恐慌,其中一名店員稱:「沒想到蘋果會這麼狠!」店員稱原來囤積 300部水貨 iPad,現在仍有逾 200部,現在每賣一部便蝕 800元,損失共十多萬。但也要想辦法盡快清貨,否則 iPad 2到貨後,損失更大。

列不買 iPad 2理由 放大圖片

 

另一間店舖則沒有跟隨減價,最平依然售 3,600元,店主在推銷時不斷放大 iPad的性能,更稱 iPad 2「只是薄了點」,強調「買 iPad才是化算」。當顧客質疑他售價比蘋果零售點更貴時,店主說:「這是我們提前備的貨,不可能給你那麼低的價格!」近日網上不少「盤點不買 iPad 2的八大理由」之類的帖子,吸引大批網民點擊,作者列出理由說服網民購買 iPad。有中關村的店員稱,這些帖子很可能是當上大閘蟹的店主請人寫的,但內地逾六成的網民都傾向買 iPad 2。

用戶可獲退回差價

蘋果除大幅減價,同時向在上月 17日至本月 2日,在官網、各大經銷商購買的 iPad用戶,退回 1,100元差價,不少民眾都已辦理手續,領取退款。但有深圳民眾卻批評內地銷售行貨 iPad店舖很多,未在經銷商購買便難以退差價,做法不公平,亦有民眾質疑退還差價只限 14日,認為一個月內購買的亦應可得到退款。不過,這次 iPad減價,令深圳的 iPad銷量大幅增加一倍。對於蘋果突然減價,在內地發展平板電腦的漢王科技的副總裁王邦江直言,蘋果在生產工藝、價格、服務平台等環節佔盡優勢,如果其他廠商亦單純跟隨減價,只會擠壓生存空間,不會有未來。《北京晨報》


北京有商家因囤集 iPad電腦炒賣面臨慘重損失。
新華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