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對單身感覺最強上海剩女最寂寞

今日是三八婦女節,內地各界舉辦不同活動慶祝的同時,有婚介網站公佈大規模剩女調查,結果顯示 29歲單身女性對剩女一詞反應最強烈,上海為全國剩女寂寞感最強烈的城市,其次為天津和吉林。雖然剩女們認為「很難」找到結婚對象,但她們的幸福感比剩男高。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內地男多女少,但卻沒有統計剩男剩女的數據。內地媒體曾報道,單是北京便有 80萬名剩女,上海則有 50萬剩男剩女。內地世紀佳緣網站日前公佈一項有 8.5萬人參與的民調,結果顯示 84%以上剩女有大學學歷、 43.6%月入超過 8,000元人民幣,生活過得相當不錯,但 60%認為自己是宅女。

73%缺乏認識異性途徑 放大圖片
近年剩女成為內地不少電視劇的題材,圖為由小宋佳主演的電視劇《大女當嫁》劇照。<br/>互聯網

近年剩女成為內地不少電視劇的題材,圖為由小宋佳主演的電視劇《大女當嫁》劇照。互聯網

調查發現, 26歲至 39歲的剩女對「剩」的感覺很強烈,其中 29歲的女性對剩女的感覺最強烈, 38%被訪者認為,隨着年紀增長,很難找到結婚對象,同時調查亦發現剩女年紀增長,對剩女的感覺漸減, 48、 49歲仍是單身的女性中,對自己是剩女的感覺最少。至於從地域分析的情人節寂寞指數,上海的指數高達 152,拋離其他城市,天津、吉林的寂寞程度則隨其後,而上海女性亦對「剩女」一詞反感。為何會被「剩」,調查發現有 73%女性認為是「缺乏認識異性的途徑」; 51%受訪者是「消極等待」; 45%則仍抱着「愛情理想主義」。而受訪者亦對不少男性視剩女是「眼光過高」、認為「總以為有更好的」和「完美主義」感到無奈。調查負責人在分析數據時認為,過半數的剩女屬於「言行不一」、「口急心非」,共同點是不願意為愛付諸實踐、嚴重缺乏行動。內地不少地區昨都舉行慶祝三八婦女節的活動,全國政協的女委員昨參加三八婦女節中外婦女招待會,不少都打扮得花枝招展出席。廣東唯一一名女性市委書記、肇慶市委書記徐萍華,與百名處級以上的女官員一同刺繡牌匾,同慶婦女節。內地的女大學生則將昨定為「三七女生節」,各間大學的學生都互傳手機祝福短訊,亦舉辦魅力女生大賽、女生節晚會、女生拔河賽、女生騎單車等活動。有女生稱她們仍然年輕,要與「婦女梯隊」保持距離,故她們選擇在婦女節前一日慶祝女生節。上海《新聞晨報》/新華網/中新網

內地男女人口失衡

男性人口2010年: 6.86億2005年: 6.73億女性人口2010年: 6.52億2005年: 6.33億男女比例2010年: 1:105.22005年: 1:106.3資料來源:國家統計局


內地調查發現,上海剩女的情人節寂寞指數,遠高於全國各地。
路透社

相親 20次失敗剩男患精神病

不但剩女急於尋找結婚對象,內地亦有不少剩男在父母壓力之下,急需搵老婆,最終被迫致精神出現問題。

摔東西 自殘 放大圖片
上海舉辦「萬人相親大會」,吸引年輕男女參加。

上海舉辦「萬人相親大會」,吸引年輕男女參加。

湖北省武漢市一名 34歲的剩男,連續 10年被父母逼結婚生仔,相睇 20次都無結果。近日他出現狂躁、失眠、抑鬱,被送到醫院的精神科,結果確診患上情感性精神障礙。這名男子姓唐,中學畢業後到當地工廠做技工,性格內向、不愛說話,朋友圈子小,未談過戀愛。10年前唐母便喊着要抱孫,要他早日結婚,初時唐以工作忙為由不予理會,隨後唐母便叫人為兒子找對象,他拗不過母親,每次相親都去,但女方每次都嫌唐說話太少、木訥、不主動、不自信而拒絕他。相親 20次後,唐母再次為兒子安排相親時,唐表現得十分煩躁,嚴重時還摔東西、自殘。無奈之下,唐母才帶兒子到醫院檢查。醫生檢查後,發現唐長期相親失敗,在心裏形成巨大陰影,但又無法排解,形成情感性精神障礙。

找保持自信方法

醫生建議剩男剩女都要面臨「被剩下」的壓力,也要讓自己找到保持自信的方法,不要經常感到自卑,調整心態,及時找到調節、發洩負面情緒的渠道,例如找朋友傾訴、旅遊等。湖北《楚天金報》


為尋找另一半,年輕男女紛紛參加各種各樣的相親活動。

網上新詞「屌絲」窮男幻想戀女星

內地除以剩男形容找不到對象的男生之外,近日網上再增一個形容詞「屌絲」。屌絲是形容出生貧寒、工作又累又辛苦的年輕人,他們薪水微薄、沒車沒樓,平時都是宅男,不善與人交往、無法與社會互動,只愛上網神遊,幻想能與喜歡的女星有段激情。不少屌絲都希望能出人頭地,但是現實生活中他們只能看到一片無奈。專家認為,屌絲其實是一種自嘲心理,呈現着小人物集體自我認同,這也意味着內地民眾能有更多詮釋生活的角度與權利。台灣東森新聞


「屌絲」只愛上網神遊,幻想能與喜歡的女星有段激情。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