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少女人眼中,黃浩然( Raymond)除了好戲好型,還是一百分的好老公,他對太太的無微不至,令人羨慕,將為人父的他,亦坦然已準備肩負起做好爸爸的責任,對女人來說,得此老公認真幸福!記者︰蘇麗珊攝影︰王文忠Model︰嵐嵐、 Egan場地提供︰甲子( http://a-kids.org)

寧願睡少一點

由《義海豪情》,到《仁心解碼》及剛首播的《女拳》,套套劇都見到黃浩然蹤影,工作那麼忙,還有多餘的時間陪懷孕中的太太?「拍劇真的沒有時間,如上星期,也不足 10小時的時間見到太太,甚至沒有一晚在家吃飯,我也有點抱歉。我明白太太陀住BB是很辛苦的,所以我一趁空檔,如由廠到服裝間那段路,我也會打電話給太太關心她。」幸好,同是圈內人的太太從來沒半句怨言。「就算之後工作有多忙,我都唔想 Miss咗BB頭階段的成長,我諗到時寧願睡少一點,多點時間陪他。」 Raymond的工作已排到 6月,他最想 6月後放假,就算留在港也好,只希望放點時間在BB身上。

BB不屬於自己

當各明星公開懷孕消息時,也大講BB性別及預產期,但對黃浩然而言,這些都是個秘密。「待BB出世後,你們便知!」對於BB的事,黃浩然在訪問中多是一句起兩句止,或許正正跟他對未來寶貝的感覺一樣——很陌生。「一日未見到BB,都唔係太緊張,好多嘢都要到出世一刻先知。好似之前陪太太做檢查,當我見到一些影像、見到BB心跳時,都覺得唔係屬於自己咁!」雖然暫時沒有當爸爸的感覺,但 Raymond已為肚中的他做足準備。「BB衫、BB車等已買好,房間亦都趁放假時執拾好了。」別以為只是物質上的預備,黃浩然亦打算為BB儲臍帶血。「之前知道有朋友為BB做這事,慢慢去了解是甚麼回事,我覺得儲臍帶血對BB健康是一個保障,萬一將來有甚麼需要,起碼多一種選擇。」對他來說,最關心的始終是BB的健康!

不想寶寶奢侈 放大圖片
■黃浩然和 KaKa結婚前後都鮮有緋聞!

■黃浩然和 KaKa結婚前後都鮮有緋聞!

以為當形象指導的太太定必為BB設計衣服,但 Raymond卻沒打算。「BB大得好快,或者等他大一點才做吧!」他就是明白嬰兒快大的道理,很多嬰兒衫及 Car Seat都會用朋友二手的:「衫是洗乾淨才給寶寶穿,一來環保點,二來我覺得BB不需要太過奢侈。」這位環保爸爸亦希望之後帶小朋友親親大自然。「最想陪他去公園玩,親近一下大自然,因為我想灌輸小朋友快樂不在於物質上,最重要是活得開心快樂。況且行公園好過帶他買玩具,我唔想佢大個見到人有 iPad,他亦要有。」

承擔當爸爸責任

很多父母都會分別擔當忠奸角色,但黃浩然卻沒刻意安排角色分配。「可能今天我好錫佢,明天就兜把星佢,因為我唔想孩子對父母有反感,唔可以俾佢估到邊個係老細。」道理聽得簡單又搞笑!「家樂仔(吳家樂)話一返到屋企就好似死咗咁,而且要等到小朋友瞓晒覺,先可以做自己嘢。」他怕辛苦嗎?「一定會有 Negative的感受,但正面啲諗,BB會令我哋多咗另一些的回憶。」黃浩然直言太太懷孕早在計劃之內,當爸爸不是 Ready好沒有,而是肯不肯負上這個責任。「現在我就是學習承擔這個責任吧!」

準爸爸大測試

雖然工作忙碌,但黃浩然也趁放假陪太太上育嬰堂,他知道小記要測試他,他也笑言:「絕無難度!」

包尿片  PASS 放大圖片

 

①「先將雙腿提起,把尿片墊入寶寶臀部,如果是男嬰的話,就要先遮掩重要部位。」

放大圖片

 

②「然後撕開腰間兩邊貼紙,貼好腰間位置。」

放大圖片

 

③「最後記緊為 BB整理雙腿的橡筋位置。」

掃風  PASS 放大圖片

 

①「先托住 BB頭部,然後把嬰兒的身體輕輕打圈搖動。」

放大圖片

 

②「另一個掃風動作是將手放於嬰兒背部,再輕輕由下而上掃。」

抱 BB  PASS 放大圖片

 

「把手托住嬰兒頸部,將BB視線向自己。我試過BB俾我一抱,就即刻瞓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