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崙蛋糕食得多,想轉轉口味,不如跟 Denice將拿破崙甜品變做菜式層層叠,以春日時令的蘆笋配上香濃的威士忌汁料,視覺口感同樣滿分。記者:趙珮倩攝影:黃子偉V壹網: http://www.vdonext.com/index.php?fuseaction=Features.Archive&channel_id=575603&program_id=1495889睇片即上留言電郵: mailto:adl.kitchen@yahoo.com.hk

今日煮腦 放大圖片

 

Denice Wai( 6 Senses創辦人)自小向任職廚師的爸爸偷師,嚐過各國美食並融入個人的烹調風格中,由中菜到意大利菜都是拿手菜。

煮題 迎春蘆笋餐有料到白蘆笋 幼嫩無青澀 放大圖片

 

種於地下 6吋深的泥土,因沒光合作用,故莖身不變綠色,口感幼嫩亦無青澀味。其外皮潔白、不帶銹色、較挺身代表新鮮。

綠蘆笋 豐富葉酸 放大圖片

 

含豐富葉酸、硒等,可補血、防衰老、增強免疫力;但嘌呤含量高,糖尿和痛風患者不宜多吃。

菠菜 預防關節炎 放大圖片

 

營養價值甚高,鐵質豐富有助製造紅血球,促進血液循環;而菜葉中的大量維他命 C,能預防骨關節炎症。

牛柳片 嫩滑軟熟 放大圖片

 

是臀肉及腰肌肉旁邊的一塊軟肉,為牛肉中最細嫩的部份,適合任何烹調方法。

雞柳 豐富蛋白質 放大圖片

 

肉質細嫩,是雞肉中蛋白質含量較多的部位,新鮮雞柳肉結實有彈性,呈淡紅色或玫瑰色,且有光澤,濕潤而不黏手。

蘆笋拿破崙 放大圖片

 

傳統的拿破崙酥皮製作繁複, Denice教大家用急凍酥皮代替,方便簡單。

材料

急凍酥皮(已解凍) 385克、蛋液( 1隻蛋黃+2茶匙水)、麪粉適量、蘆笋 130克、鹽少許醬汁:粟粉/蒜茸各 1湯匙、水 3湯匙、雞湯 100毫升、豉油/威士忌/薑茸各 1 1/2湯匙、糖 2茶匙、豆豉醬 1/2湯匙、橙皮絲 2湯匙

做法

1.酥皮灑上麪粉,碾平至 1/8吋厚,切成 6塊 5吋× 2吋長方形,放焗盤內塗上蛋液。2.放入預熱至 200℃焗爐焗 15分鐘取出待凉。3.開中火,煲內下油,加薑茸、蒜茸爆香,下豆豉醬、橙皮絲炒 1分鐘,加醬汁的其餘材料煮 2分鐘至略稠,盛起備用。4.煲滾水,下少許鹽,放蘆笋烚約 3-5分鐘,瀝乾。5.碟上放 1塊酥皮,叠上蘆笋、酥皮、蘆笋,最後淋上醬汁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貼士

焗好但未用的酥皮,可放密實盒中,置室溫保存一天,食前可再翻熱。

蟹肉牛油果蘆笋凍湯 放大圖片

 

牛油果肉和蘆笋味道好夾,是充滿春天氣息的凍湯。

材料

牛油 2湯匙、大葱蒜絲 100克、蘆笋(切粒) 300克、雞湯 500毫升、菠菜葉 150克、蟹柳肉 70克、檸檬汁 1湯匙、乾葱碎 1/2湯匙、牛油果 1個

做法 放大圖片

 

1.牛油以細火煮溶,下大葱蒜絲炒 3分鐘,加蘆笋及雞湯煮 5-8分鐘。2.蘆笋軟身後加菠菜葉,冚蓋再煮至軟身,倒入攪拌器內打勻,放雪櫃雪凍約 2小時。3.蟹柳肉切碎,加入乾葱碎和半湯匙檸檬汁拌勻備用。4.牛油果起肉、去核、切粒盛起,加入餘下檸檬汁拌勻。5.將凍湯倒入碗內,鋪上牛油果、蟹柳肉即可。

鮮蘆笋配檸檬蛋汁 放大圖片

 

白蘆笋味道清新,加了檸檬蛋汁,味道更醒神,做頭盤最適合。

材料

白蘆笋 320克、蛋 1隻、檸檬汁/橄欖油各 1湯匙、鹽/胡椒粉各少許、芫荽碎適量

做法

1.白蘆笋切去尾部,去皮。2.煲滾水加鹽,下蘆笋煮約 5分鐘,吸乾水後放碟上備用。3.將蛋、檸檬汁、鹽及胡椒粉,逐少加入橄欖油拌至淡黃色,然後隔滾水,將蛋液用細火煮至濃稠,其間要不斷拌勻。4.將蛋汁淋在蘆笋上,撒上芫荽碎即可。

貼士

想更方便,可用樽裝蘆笋,一開即吃。

鴛鴦蘆笋卷 放大圖片

 

迷你蘆笋捲上雞肉和牛柳,煎至甘香好滋味。

材料

雞柳/牛柳片各 120克、小蘆笋 12條、鹽少許醃料:蠔油 2茶匙、粟粉 1/2茶匙、麻油 1茶匙芡汁:糖 1茶匙、粟粉 1/2茶匙、辣椒醬 2湯匙、水 5湯匙、蠔油 2茶匙

做法

1.牛柳、雞柳倒入碗中,下醃料略醃。2.煲滾水下鹽,將小蘆笋汆水,取出過冷河,吸乾水備用。將芡汁料拌勻備用。3.雞柳包入兩條蘆笋,再用牛柳片捲好。4.燒熱鑊下油,將蘆笋卷煎約 5分鐘至金黃,倒入芡汁,冚上蓋煮約 2分鐘至肉類全熟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