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搜好行:人氣日系吉野櫻 阿里山初綻放

三月份雖然是出遊淡季,但對於不少台灣玩家來說,這個時侯才是最佳時機。原因一:機位酒店充裕,價錢亦相對較抵玩;原因二:正值全台櫻花盛開之期,漫天粉櫻一年一會。數到最受當地人追捧的賞櫻熱點,都是避走到中南部內陸,當中包括公認首席櫻境的嘉義阿里山和近年人氣急升的台中新社,現場所見櫻紅滿山,絕不遜於日韓。記者:姚子浩、姜穎妍圖片:蘋果資料室

名牌觀櫻地 阿里山三月中吉野櫻初開 放大圖片
■在祝山線、沼平線與神木線相繼復駛後,阿里山小火車也重拾了往日的光彩。

■在祝山線、沼平線與神木線相繼復駛後,阿里山小火車也重拾了往日的光彩。

提到阿里山的櫻花,最為人興奮的莫過於在三月中下旬陸續全開的吉野櫻,這種由日本人引進的粉白櫻花,在這裏種有近二千多株,是全台灣吉野櫻的大本營,難怪多年來阿里山都是人氣最旺的賞櫻地。雖然現時山上的吉野櫻只屬初開階段,不過漫山粉白的浪漫醉境經已醞釀,加上台灣山櫻、硫球山櫻和千島櫻等都開遍了整個山頭,所以這個時候沿路上山已可盡見繁花。在阿里山工作站和當地信仰中心受鎮宮前,都是欣賞硫球山櫻的熱門位置,尤其是受鎮宮前廣場,山櫻數量雖不多,但成排列陣極有氣勢,形成一條櫻紅夾道,實在是絕佳的影相位。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園區內的慈雲寺、派出所及木蘭園,則是少數會飄逸香氣的千島櫻地頭,現時全開的千島櫻花瓣呈淨白,不少人都會搞錯以為是吉野櫻呢!

放大圖片
■琉球山櫻和台灣山櫻一樣為單瓣花,但前者色澤粉紅,明顯與後者的桃紅不同。

■琉球山櫻和台灣山櫻一樣為單瓣花,但前者色澤粉紅,明顯與後者的桃紅不同。

放大圖片
■吉野櫻

■吉野櫻

 

提提你

阿里山的花季今年會一直持續到四月中,以最遲開的吉野櫻帶來閉幕高潮,亦為全台灣賞櫻之旅的尾聲。

新貴觀櫻地 新社繁花接力綻放 放大圖片
■現時在沐心泉農場之內,開得最盛的就是八重櫻。

■現時在沐心泉農場之內,開得最盛的就是八重櫻。

除了名牌賞櫻地阿里山外,位於台中的新社近年亦聲名鵲起,初春一到便有成兩萬株櫻花排住隊輪流盛開,台灣山櫻、八重櫻、富士櫻等接力出場,最重要是毋須舟車勞頓遠赴山林,加上附近有多個果園,順便可以睇埋桃花及梨花等當配菜節目。新社出名花種夠多,連接的花期令遊客總有驚喜,現時山櫻雖已落滿遍地,接力的八重櫻亦差不多到尾聲,不過仍然有富士櫻守尾門,相信這兩個星期仍然燦爛。想睇略帶酒紅的八重櫻,可以到新社區公所的興社路和中 97鄉道等地,櫻樹成林加上花朵厚實碩大,置身其中甚震撼。想欣賞富士櫻的話,推介興社街南面的沐心泉農場,小橋凉亭的日式環境和連綿花樹小路,都非常啱情侶拖手仔漫步,園區亦提供餐廳,行到攰可作小休飲番杯招牌橄欖汁。另外,附近的食店也是一個醫肚的好地點,無論養生鍋還是蔬菜沙律,都用當地出品的新鮮蔬菜製作,非常健康。

放大圖片
■台中新社櫻花接力登場,八重櫻在沐心泉農場等地盛開,花期即將結束後,便由富士櫻接棒出場。 

■台中新社櫻花接力登場,八重櫻在沐心泉農場等地盛開,花期即將結束後,便由富士櫻接棒出場。 

放大圖片

 

 

機票資料

台中三天套票$1,699起航班:華信航空住宿:兩晚雅典商務 Double Room及每天早餐出發日期:天天出發查詢: 3913 6000(安運滿 Fun遊)乘搭華信航空來回香港及台中,機票約$1,100起。查詢: 3192 0900( Priceline)

同場加映 綠櫻夠矜貴

櫻花多是粉紅及白兩種顏色,今年不妨搞搞新意思,去看極罕的綠櫻花。綠櫻花主要有「郁金」及「御衣黃」兩個品種,其中御衣黃更因酷似日本天皇及皇族服式而得名,花朵會先由白色變成綠色,再慢慢變成粉紅色,很有趣。兩種綠櫻其實在日本大阪及台灣阿里山也有,但數量非常少。現推介新觀櫻好地方,就是位於江蘇無錫太湖畔的黿頭渚,當中有三十多株郁金及御衣黃,是全國最大規模賞櫻地之一,由黿頭渚的櫻花谷走到湖邊的長春橋,沿途有三萬多株、七十多種櫻花陸續盛開。櫻花長在湖邊,加上湖上倒影,非常壯觀。無錫在四月初到四月中均可賞櫻,不過要留意,綠櫻較遲開花,想看到粉紅海中點點綠,就看你運氣啦!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機票資料

乘搭東方航空來回香港至無錫,機票售$1,430起。查詢:http://en.flychinaeastern.com

 香港沒有火車直到無錫,可在上海轉車,票價約$570起。

查詢:港鐵網(香港至上海火車):http://www.it3.mtr.com.hk

 火車網(上海至無錫火車):http://www.huoche.com.cn

 其他中南部賞櫻熱點( 1)台中武陵農場 約 40,000株

花期預測:紅粉佳人櫻花已過;吉野櫻至三月中旬;霧社櫻至三月下旬。滿開期:吉野櫻三月初;霧社櫻三月中。

( 2)南投清境 約 6,000株

花期預測:富士櫻和霧社櫻皆可持續到三月中旬。滿開期:富士櫻已過;吉野櫻和霧社櫻現在盛放。

( 3)雲林劍湖 約 1,000株

花期預測:八重櫻到三月初;富士櫻和吉野櫻到三月下旬。滿開期:八重櫻已過;吉野櫻和富士櫻現在盛放。


■在受鎮宮前、原香林國小的舊址,成排盛開的琉球山櫻相當搶眼。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