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樹梨花壓海棠,美國 31歲女子弗拉戈索( Margaux Fragoso)的遭遇,猶如新版 Lolita。她 7歲搭上 51歲孌童漢後,全身陷入 15年愛與痛的經歷中,在她筆下,跟孌童漢一起,「感覺就像吸毒一樣興奮。他可以令孩子的世界......總是着了迷。」她決定把當年慘痛經歷,雕琢成自傳《老虎.老虎》( Tiger Tiger),本月才在美國出版,震動文學界。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新 Lolita的誕生,源於小時候家庭背景不幸。弗拉戈索在自傳中指,年幼時爸爸酗酒,媽媽有精神病, 7歲時在寓所附近公眾泳池游泳,見到化名柯倫( Peter Curran)的叔叔與兩名兒子玩水,好奇之下便主動要求加入,毫不知道對方早年曾被控性侵犯兒童罪名。弗拉戈索指,柯倫為了親近她,還特意打電話問准她的媽媽,讓弗拉戈索到他家與兩名兒子玩耍。但弗拉戈索一進入他家地庫,便跌入另一個世界,「我們一起玩砌圖,他們每次拼對了圖案,便會飛快的親我嘴。」

「 7歲當年我真的想嫁他」 放大圖片
《老虎.老虎》( Tiger Tiger)

《老虎.老虎》( Tiger Tiger)

弗拉戈索不知就裏,惟有逆來順受,但柯倫越來越猖狂。弗拉戈索在自傳寫道:「下午 2時,他會帶我去兜風;下午 5時,我會伏在他懷裏說故事;晚上 7時,他會抱着我,連續一小時擦我的肚子。晚上 9時,我們又會去兜風,我會買杯咖啡,配料很準確,一定是 7粒糖和很多忌廉。我們既是朋友,也是靈魂伴侶,更是情人。但我現在只會用『醜老頭』形容他。」一樹梨花壓海棠,稚嫩無知的弗拉戈索,終被「醜老頭」侵犯。美國《紐約時報》評論指,兩人性接觸情節,「可能是最近 10年主要讀物最下流的內容」。柯倫 2001年跳崖自殺身亡,終年 66歲。但弗拉戈索仍在自傳中寫:「我仍時常想念他,他是我最愛的男人, 7歲當年我真的想嫁給他。」《老虎.老虎》已在全球 20多個國家出售,外界批評作品像著名孌童小說《洛麗塔》( Lolita)一樣賣弄色情。由於弗拉戈索早前曾在大學學習創意寫作,有評論家更質疑自傳真確性。出版社則指自傳內容千真萬確,強調擁有弗拉戈索 12歲撰寫的日記,還有柯倫多年來寫給她的情信。弗拉戈索則說:「我是成年人,知道他是壞人、怪物和邪教教主。我只想大家知道孌童漢會不擇手段扮好人,博取信任。」英國《每日郵報》

話你知原著性愛情節多 放大圖片
1962年版本《一樹梨花壓海棠》洛麗塔的劇照。

1962年版本《一樹梨花壓海棠》洛麗塔的劇照。

弗拉戈索撰寫自傳《老虎.老虎》,情節猶如著名小說《洛麗塔》翻版。《洛麗塔》是已故俄裔美國作家納博科夫( Vladimir Nabokov) 1955年出版小說,描述美國法裔中年漢亨伯特,戀上女房東 12歲女兒洛麗塔故事。亨伯特對洛麗塔無法自拔,經常借故侵犯洛麗塔,洛麗塔得悉媽媽逝世後,惟有接受與繼父亂倫。但洛麗塔最終離開繼父,追尋自由戀愛, 17歲時難產身亡。小說性愛情節多, 1958年在美國出版後,旋即登上《紐約時報》最暢銷榜首。故事後被名導演史丹利寇比力克 1960年代改編成電影《一樹梨花壓海棠》。電影 1997年被重拍, Lolita自此成為天真、清純少女的代名詞,日本和香港街頭早年也曾出現 Lolita裝,服飾既有歐洲宮廷服格調,也有 Cosplay色彩,一度打造潮流。《蘋果》資料室


弗拉戈索將小時候搭上孌童漢的遭遇寫成自傳,變身 21世紀版 Lolita。

新版 Lolita 我們是情人 但現在只用醜老頭形容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