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的力量真偉大!一名在浙江省打工的年輕母親,因為發了一個涉及兒子的噩夢:兒子全身鮮血、與老鼠爭食,毅然扔下工作、買一輛二手電單車,為保路途安全,更喬裝男人從溫州一直踩回 2,500公里外、重慶老家探望兒子。六日六夜她不停趕路,當她回到家中看到兒子只是重感冒病倒後,即放下心頭大石。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這名母親是 29歲李春鳳,她上月做了一個與兒子有關的噩夢,讓她即時有回家的念頭。夢中,只見在一個風雨交加之夜,她的兒子孤苦一人,滿身是血,在雨中跟老鼠搶食。她睡醒後無法壓抑想念之情,於是她購買平價二手電單車,未向老闆請假、未清算工資,隨即踏上回家之途。

吃泡麪及糖果充飢 放大圖片
李春鳳一身男裝打扮從浙江回重慶。

李春鳳一身男裝打扮從浙江回重慶。

身高 1.6米(約 5呎 4吋)的李春鳳,怕在路上遇到壞人,於是拿出藍色的工作服、戴上頭盔,將自己包得緊緊,遠看如同男人。只有小學二年級程度的她拿着地圖,邊走邊問,累了便在路邊休息,餓了便吃泡麪、糖果充飢。途中她只因為頭痛,入住旅館休息四小時。長時間疲勞開電單車,李春鳳在出發後第四日遇到意外,在湖南長沙的一處急彎失控摔倒,她右手擦傷。當時她費盡氣力都不能將車抬起,感覺很委屈,眼淚直流。她將情況拍下,聲稱等兒子長大後,如果不孝順,就把照片給他看。車禍後,李回鄉的路相對順利,她更發現凌晨時分車輛稀少,時速可高達 80公里,她多選擇在凌晨趕路。最終她在六個晝夜後回到家鄉看到兒子。但在放下心頭大石後,李便患上重感冒、劇烈咳嗽,卧床 10日才康復。回想這段千里走單騎的日子,她說:「我當時確實衝動了點,再喊我這麼做,打死都不敢……」《重慶晚報》


見到兒子,李春鳳(右)異常激動。
互聯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