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於演藝世家的曾國猷(Mark),父親是影帝曾志偉,哥哥曾國祥去年被提名金馬獎最佳新進導演,同父異母的姐姐曾寶儀是台灣名主持和演員,後台的確強勢。

曾國猷的外貌及圓渾身形似足父親,大有潛力走諧星路線,「人人話我似足老竇,尤其是個樣,爹哋是一個好叻的人,我哪及他咁叻。我只有興趣做幕後,想做些成績給他看。」

曾國猷有份投資的網上24小時全天候才藝平台WATT(We are the Trend),於上月正式開幕,曾志偉高調拍片祝賀,曾國祥現身撐場,以為他們也有份入股,曾國猷搖頭否認說:「我沒找他們幫手,希望試吓靠自己。個team已經好strong,有八個partners,爹哋叫我努力去做,勤力自會有成果。」

網站似facebook有互動交流,會員可對自己喜歡的影片、相片和音樂愛好和留言,用手機拍下QR code,可以作私人收藏。

百萬投資

在曾國猷的上環寫字樓做訪問,訪問完畢已五時多,見他匆匆打開冷卻了的雞髀飯盒,邊吃「午餐」邊說:「之前有好多idea要傾,在這裏的梳化睡了幾晚。成班partners好似一個family,一齊好開心,有時會嘈交,但坐低傾完就無事,永遠是有道理的贏。」

廿九歲的曾國猷是WATT的行政總裁,另外有七個生意夥伴,各司其職,包括負責財務、市場策劃、公關、創作等,合共投資過百萬,主席兼大股東是東源大地總裁王嘉恩(Albert)。有大老闆注資,令他們不用擔心資金問題,放膽去做,「在朋友介紹下,我們和王生傾了一個月已傾成合作。他好buy我們的概念,不單止投資,還會一齊坐低度橋,他會放手給我們去做,不會每個月看緊盤數。」

寫字樓的裝修,由曾國猷和幾個生意夥伴落手落腳油漆、買傢俬安裝,所以對公司好有感情。

WATT是曾國猷原創的才藝平台,結集相片、音樂和影片三大範疇,只要登記成為會員,便可以上載原創的作品,為年輕業餘藝人提供分享渠道。WATT的網絡覆蓋內地、台灣、香港及東南亞,會與不同知名娛樂公司合作,為會員提供表演機會。他信心滿滿說:「有好多好的feedback,做到自己想做的,又幫到人,是我的夢想。我十六歲開始,好鍾意上網看世界各地的才藝表演和音樂片,每日可以看五、六個鐘,覺得好正,好想幫到他們。」

曾國猷約七、八歲時,與父母及哥哥曾國祥一家四口移民加拿大,當時正值電影的光輝時代,曾志偉要加、港兩邊飛,一年只有一個月時間與家人見面,通常是農曆新年。「我們好諒解爹哋,他好忙,但會經常打電話給媽咪,了解我們的情況。他是個好爸爸,我們每次見面都會講不停口,他吸收好多資訊,好open,不是一般的老竇。」

WATT開幕禮當晚,哥哥曾國祥專程到賀,曾國猷感激說:「平時無機會見面,只有媽咪生日和大時大節至會見到,阿哥好支持我,叫我畀心機做。」

一家人連同大家姐曾寶儀(後右一)和二家姐曾詠儀(後左一),在溫哥華居住時不時結伴到雪山滑雪。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