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環球( 2309)是香港唯一一家上市的球隊,港人喜歡看英超球賽,當我一談起母校曼徹斯特大學,人們馬上聯想到曼聯球隊,但過去從沒有香港人想到要收購、經營一支英超球隊,一直到楊家誠突然宣佈收購了伯明翰,英超球隊終於有了第一位香港人班主。開始時,有人認為楊家誠只是錢太多,玩一玩球隊,後來我遇上他,他大談如何經營球隊,球隊如何賺錢的大計,但不久前伯明翰公佈業績虧損,虧損的理由是職員薪酬開支增加,是不是買球員,球員加薪多了?2月 27日(英國時間)應該是楊家誠最快樂的一天,因伯明翰竟然打敗阿仙奴,取得英聯賽盃冠軍。經營球隊要賺錢,球隊一定要打勝仗、捧盃,這樣才能多參賽,參與更大型的球賽,分更多紅,收更高的廣告贊助費。伯明翰本不是英超第一流的球隊,想不到楊家誠竟然能令其脫胎換骨,實力大增。

滙控 PE算便宜

昨日,恒指在市場憧憬滙控( 005)績佳的氣氛下升 325點,收市後滙控公佈業績,也沒讓人失望,利潤增長 128%至 132億美元,算是符合市場預期。滙控公佈業績前,多家大行做了預測,最悲觀的法巴預測盈利增長 89%,最樂觀的里昂預測增長 174%,最終業績是眾多大行預測的中位數,不算驚喜但也不錯,以最新利潤計算, PE降至 15倍,算是便宜。去年,我多次向大家推薦的信義玻璃( 868)也公佈了業績。去年,信義玻璃股價創出歷史新高,當然,股價飛升的結果, PE值就大幅上升,因此近一段日子我就不再談此股,等公佈業績才再重新衡量其 PE值。昨日,信義公佈純利增長 103%,一下子把歷史 PE壓至 14倍,不再算高 PE股。今年,信義打算分拆太陽能玻璃業務上市,可進一步增加利潤,而且,中央下令提高玻璃廠的環保要求,等於提高競爭者門檻,減低競爭,這是另一個有利條件。曾淵滄作者為大學教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