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女」、「猴子臉」、「毛孩」,是 11歲泰國女童素巴( Supatra Sasuphan)受到的歧視性稱呼,但她個性樂天,獲《健力士世界紀錄大全》確認為全球最多毛髮的女孩後,旋即大受歡迎,成為同學和鄰里的寵兒。素巴跟父母和姊姊居住在曼谷,患上罕見的「阿姆布拉斯綜合症」( Ambras Syndrome),這病是基因缺陷所致,自中世紀以來全球只得 50宗個案。她面、耳、手臂、腿和背都長滿厚厚的毛髮,年紀越大,毛髮越濃密,即使激光療法也無法阻止毛髮生長。

同學鄰里寵兒

幸好素巴性格樂觀,沒終日躲在家裏,照常上學,更為登上《健力士世界紀錄大全》感到高興。「很多人要花很多工夫才可列入大全,但我只需回答數條問題就獲確認。」她更開心是以前常取笑她「猴子臉」的人,現在都沒有惹她。對於自己毛茸茸,她說早習慣了。當毛髮太長遮眼擋嘴時,媽媽就會替她剪短,讓她像同齡小孩一樣可看電視。但天生是毛女,毛女有一個志願,盼將來能做醫生幫助人。英國《每日郵報》


素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