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印度人的味蕾,挑戰傳統印度菜就得有辣到半死的心理準備,有印度餐廳卻提供紅白酒送菜,菜式調校至微辣。質疑會否不夠正宗?大大個 Tandoor Oven在此,烤雞滲出木炭香,不用擔心了吧?記者:徐務研攝影:梁細權、陳陶鈞Model: YoYo


其他副刊影片 提供 31種美酒

新開業不久的「 Rana Raj」在中環雲咸街非常搶眼,店子主調色是一片熱情的橙紅,幾面鏡子令空間顯得更闊落,另有弧形牆框、花形吊燈,近門口的一幅玻璃,還掛着許多盛載不同印度香料的杯子。最有趣莫過於那獨一無二的 Love Seats,自成一隅,掛盞昏黃小燈非常浪漫,老闆 Mr. Rana解釋:「這兒近馬路,有點吵,同時,印度文化着重 Love and Sex,所以在僻靜一角設這卡座。」卡座、自成一國、浪漫、吃飯、愛情、性……不妨考慮帶女朋友到此吃個晚餐。坊間的印度餐廳多數只提供果汁和啤酒,這兒竟設吧枱,供應 31款不同國家的紅白酒, Mr. Rana:「我們的印度菜不會太辣,以迎合港人口味,甚至可以用來佐酒。」看菜單,原來每種菜式也有建議配那種紅白酒,「如 Hunter's Pinot Noir,帶果味,少酸,配搭香辣肉類最夾。」

放大圖片
■ Mr. Rana是印度人,出品保證正宗。

■ Mr. Rana是印度人,出品保證正宗。

放大圖片
■坐 Love Seats,情侶可安靜享受二人世界,把酒談心。

■坐 Love Seats,情侶可安靜享受二人世界,把酒談心。

放大圖片
■擺脫傳統印度餐廳規範,店子設吧枱,提供多國紅白酒。

■擺脫傳統印度餐廳規範,店子設吧枱,提供多國紅白酒。

放大圖片
■印度菜着重香料,可在裝潢裏體現出來,玻璃掛着杯子,盛載不同香料。

■印度菜着重香料,可在裝潢裏體現出來,玻璃掛着杯子,盛載不同香料。

 

a.(左)炸蔬菜餡餅$58 炸薯餅$62 放大圖片

 

店內兩款素菜炸物,炸蔬菜餡餅用椰菜花、馬鈴薯和豆攪碎炸成,外層香脆內裏薯茸入口即溶;炸薯餅混入扁豆、葡萄乾及印度香料,口感豐富。宜配紅酒 Maison Champy-Cote de Beaune Villages($450),味清帶酸不會掩蓋薯茸的香口,平衡炸物油膩感。

b.香脆胡椒餅$45 放大圖片

 

印度小吃,上撒惹味香料,餡料有切粒番茄、青椒及洋葱,香口清新。宜配香檳 Henriot Brut Souverain NV($600),刺激醒神。

c.印度烤蝦$78 放大圖片

 

棄用肉質太過實淨的皇帝蝦,選肉質鬆軟的中型海蝦,務求令醬汁更易進入蝦身。宜配香檳 Henriot Brut Souverain NV($600),能帶出海鮮鮮味。

d.香烤乳酪芝士$62 放大圖片

 

印度芝士,香港人愛稱之為印度豆腐,用蒜頭及薑醃過夜,再放入 Tandoor Oven。宜配紅酒 Tiger Hill Cabernet Sauvignon($280),有助提升芝士本身的炭香味。

e.椰子烤雞$72 放大圖片

 

雞先用椰子肉、蒜頭、薑及印度香料醃過,再放入 Tandoor Oven烤香。紅酒 Hunter's Pinot Noir($400)宜配肉類,與椰香味最夾。

f.香辣香蕉沙律$58 放大圖片

 

口感新奇,香蕉、青瓜及紅蘿蔔拌特製微辣醬汁,甜中帶辣。宜配 Chateau Ksara Sunset($275),味道較重,才不致被辣味蓋過酒香。

烤爐攝氏 480度高溫 放大圖片
■烤肉的話,就把肉類串在鐵枝上,再送入爐中烤。

■烤肉的話,就把肉類串在鐵枝上,再送入爐中烤。

傳統印度燒烤,精髓盡在一個 Tandoor Oven,這爐由印度訂做,用泥土建造,外形像個大桶,點燃木炭發熱,最高溫可達攝氏 480度,用鐵枝串起肉類放入爐內燒,又或把麪糰黏在爐壁烘,烤肉和烤餅都帶特殊炭香。這店的老闆及廚師均為印度人,加上所有香料由印度入口,出品菜式絕對正宗。Mr. Rana鄭重推介牛油烤雞配印度蒜茸烤餅,原隻雞放入 Tandoor Oven內烤,烤熟後切件,配用番茄製成的醬汁,再加入奶油,雞件香口,而烤得卜卜脆的烤餅沾濃香醬汁,惹味豐饒,「配喝帶點酸味的白酒 Quinta do Crasto Branco,能中和牛油菜式的油膩,一絕。」

牛油烤雞$96 印度蒜茸烤餅$22

熱辣辣蒜茸烤餅,沾醬汁吃最惹味,配帶點酸味的白酒 Quinta do Crasto Branco($300),能中和雞的油膩感。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烤餅香噴噴 放大圖片
1.粉糰放枱,師傅將之搓成圓形薄餅狀。

1. 粉糰放枱,師傅將之搓成圓形薄餅狀。

放大圖片
2.兩手快速翻動粉糰,令其變得更薄和厚度一致。

2. 兩手快速翻動粉糰,令其變得更薄和厚度一致。

放大圖片
3.薄餅成形!放在圓墊上,為甚麼?下格開估。

3. 薄餅成形!放在圓墊上,為甚麼?下格開估。

放大圖片
4.登登登凳,原來圓墊有助把薄餅貼貼服服地黏在 Tandoor Oven爐邊,令薄餅平均受熱。

4. 登登登凳,原來圓墊有助把薄餅貼貼服服地黏在 Tandoor Oven爐邊,令薄餅平均受熱。

放大圖片
5.讓薄餅自生自滅,待一會,薄餅即熱得起泡泡,大功告成。

5. 讓薄餅自生自滅,待一會,薄餅即熱得起泡泡,大功告成。

 

Rana Raj( 2114 0662) 地址:中環雲咸街 77號地下

咖喱惹味素食者天堂 放大圖片
■ Shafiq(左)和 Sunil分別在港居住 16及 21年,兩位同聲同氣,英文及廣東話都出齊,勁!

■ Shafiq(左)和 Sunil分別在港居住 16及 21年,兩位同聲同氣,英文及廣東話都出齊,勁!

那邊廂豪嘆紅白酒,「印度廚房」則提供平價印度菜,有午飯套餐供應,一個套餐有齊咖喱、餐湯、胡椒餅、飯或烤餅二選一,賣$42,抵吃!另有外賣自取飯盒,也只不過$28。這店老闆及廚師均為印度人,沿用傳統印度烹調手法,燒炸都用 Tandoor Oven,食物絕對正宗有水準,老闆之一的 Shafiq:「油麻地沒有印度餐廳,這是我選址在此開舖的原因。」每次和素食的朋友飯聚,總覺得他們的選擇很少,這兒有多達 24款素食,烤、炸、咖喱樣樣有齊,款式多香料十足,一定不會口淡淡,像一道香料椰菜薯球,醬汁就用了洋葱、番茄及多種印度香料炮製,椰菜及薯仔吸盡其醬汁,十分入味,我的素食朋友吃過,也說值得推介。

入貨盡取 Halal Food 放大圖片
■半開放式廚房,隔着玻璃,可以看到廚師的功架。

■半開放式廚房,隔着玻璃,可以看到廚師的功架。

問何處購入食材, Shafiq說:「我專購 Halal Food。」我孤陋寡聞,細問才知印度因信奉回教,對動物有慈悲之心,「 Halal Food即清真食物,為讓動物免受死前掙扎之苦,會用鋒利的刀令其立即死亡,並為其誦經。」十足十《阿凡達》女主角一刀解決瀕死動物之苦的情節。店子提供的羊肉全是 Halal Food,用熱水滾掉多餘脂肪再用香料醃一小時,待羊肉入味後澆上咖喱汁,香辣醬汁掩去幾分羊羶,惹味。天生怕辣的人不用絕望,這兒有小辣、中辣及大辣選擇,非常順得人。

放大圖片
■這店子一樣有傳統 Tandoor Oven,串燒肉類都有一陣炭香。

■這店子一樣有傳統 Tandoor Oven,串燒肉類都有一陣炭香。

放大圖片
■裝潢簡單,店內還有個中國財神坐鎮,蠻有趣。

■裝潢簡單,店內還有個中國財神坐鎮,蠻有趣。

 

香汁羊肉塊$50 放大圖片

 

印度菜靈魂盡在香料醬汁,咖喱十分芳香,我選中辣,羊羶味幾近零,醬汁撈飯一流。

串燒鮮魚塊$42 放大圖片

 

鮫魚肉醃過後放進 Tandoor Oven烤,魚肉難得地依然多汁,醃料微辣帶出魚塊鮮味。

香料椰菜薯球$38 放大圖片

 

醬汁來得恰到好處,不會搶去蔬菜的清甜,素食者絕對要試試。

串燒雞肉$40 放大圖片

 

這紅色的東西竟然是雞?原來傳統印度餐廳都會為食物染色,令食物更好看,雞肉入口帶陣陣炭香,好味。

熱牛奶球$18 放大圖片

 

自製芝士再蘸奶粉,再混入糖漿煎香,入口啖啖都是芝士香,甜甜的對正女生胃口。

印度廚房( 2736 4114) 地址:油麻地文蔚街 12號文蔚樓地下 A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