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樂日.康樂煮意:偷食小廚神 搓朱古力學英文

小朋友好奇心旺盛,父母明明不准他入廚房,偏偏就要廚神上身硬闖禁地把玩廚具,真的嚇到父母心驚驚。作為父母不妨與子女參加親子入廚班,除了可以讓小朋友玩煮飯仔,還可以學英語,何樂而不為!記者:徐務研攝影:楊錦文


其他副刊影片 鄭淏屾  2歲 放大圖片

 

我老竇係鐵人嚟㗎,所以我都好鍾意游水,可以 Show到我嗰八嚿腹肌!

甲蟲蛋糕 放大圖片
今日生字<br/>Sugar砂糖<br/>Butter牛油

今日生字Sugar砂糖Butter牛油

材料:無鹽牛油 200克、呍呢拿香油 1茶匙、砂糖 1杯、自發粉 2 1/2杯、雞蛋 3隻、牛奶半杯 裝飾糖霜:糖霜 3杯、忌廉芝士 8安士、呍呢拿香油 1茶匙、紅色食用色素少許裝飾:朱古力豆/百力滋/軟糖各少許

放大圖片

 

媽媽做蛋糕,小朋友做裝飾,簡簡單單就成為甲蟲蛋糕。先做蛋糕,將無鹽牛油、呍呢拿香油、砂糖拌勻,加入餘下材料拌成粉漿,倒入焗杯中,放入預熱至 180℃焗爐,焗 15分鐘,焗好的蛋糕要略放凉。小朋友將裝飾糖霜材料拌勻,便可以做甲蟲翅膀了。將焗好的蛋糕打橫切半,上半部再切半,抹上裝飾糖霜變成翅膀,並將翅膀以糖霜固定在下半部蛋糕上,加上軟糖、百力滋及朱古力豆作裝飾,可愛的甲蟲蛋糕便完成了!

放大圖片
■小廚神 Chloe將拌好的糖霜抹在蛋糕上。

■小廚神 Chloe將拌好的糖霜抹在蛋糕上。

放大圖片

 

 

蜜蜂曲奇 放大圖片
今日生字<br/>Egg Yolk蛋黃<br/>Flour&#40618;粉

今日生字Egg Yolk蛋黃Flour麪粉

材料:牛油 250克、砂糖 140克、蛋黃 1隻、呍呢拿香油 2茶匙、麪粉 300克 裝飾糖霜:糖粉 3杯、忌廉芝士 8安士、呍呢拿香油 1茶匙、粉紅食用色素少許 裝飾:朱古力條 12條、棉花糖(切片) 6粒

小朋友最愛吃曲奇餅,貪其香脆又可口,作為廿四孝媽媽不妨親手做一些曲奇餅,然後讓子女發揮創意,變身成小蜜蜂!先將牛油、砂糖拌勻,加蛋黃、呍呢拿香油、麪粉拌勻,放在焗盆上,放入預熱至 180℃焗爐中,焗 12-15分鐘即可出爐。將裝飾糖霜材料拌勻,抹在曲奇上,加上朱古力條成蜜蜂身,在兩旁放上棉花糖,再在朱古力條上唧上糖霜成花紋即可。若果無焗爐, Joanne老師教大家以瑪利餅代替即可。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為朱古力雀躍

小孩子最愛模仿,看到媽媽下廚,自然會有樣學樣,這個名為 Yummy Yummy Workshop親子烹飪班,讓小朋友邊玩煮飯仔邊學英文。課程導師 Joanne自小於加拿大長大,父母均從事餐飲業,對她而言英文及烹飪均完全無難度!一進班房, Joanne先和小朋友打招呼,一班豆丁新來新豬肉,縱然有家長陪同,個個都怕怕羞羞。一開始,當然少不了「洗手、洗手、洗手」,手仔乾乾淨淨才開動,洗手後 Joanne立即開估:「 Today we are making chocolate biscuit balls.」(今天我們會做朱古力球。)一聽到朱古力三個字,小朋友已經為之雀躍,究竟一粒朱古力球怎樣變成的?

椰絲朱古力球 放大圖片
今日生字<br/>Cocoa Powder可可粉<br/>Condensed Milk煉奶<br/>Coconut Shavings椰絲

今日生字Cocoa Powder可可粉Condensed Milk煉奶Coconut Shavings椰絲

材料:瑪利餅 20塊、可可粉 6茶匙、煉奶 10湯匙、椰絲 8茶匙

放大圖片
Grind弄碎<br/>1.Nicole出盡九牛二虎之力,將放入密實袋的瑪利餅弄碎!

Grind弄碎1.Nicole出盡九牛二虎之力,將放入密實袋的瑪利餅弄碎!

做朱古力球先將瑪利餅放入密實袋內壓碎,有時用麪棍、有時用手,總之餅乾越碎越好!弄碎後 Joanne拿起可可粉問大家是甚麼,外國小男孩 Elliot說是 Chocolate,原來是錯!大師姐 Chloe立即補充是 Cocoa Powder,將這個 Cocoa Powder混入餅碎、煉奶,然後便到難度最高的步驟,搓朱古力球了!各父母細心地教小朋友把朱古力搓圓,小朋友一開始還是雞手鴨腳,誰不知過了一會立即玩得不亦樂乎,更大玩 Dirty High Five。玩過後,小朋友便用椰絲包裹着朱古力球。別以為這就完結,小朋友們還要用卡紙及縐紙製作包裝,名副其實一手包辦,最後大家才高高興興地把自己的作品帶回家!

放大圖片
Stir攪拌<br/>2.Elliot將餅&#20094;碎、煉奶、可可粉拌勻,並搓成球狀。

Stir攪拌2.Elliot將餅乾碎、煉奶、可可粉拌勻,並搓成球狀。

放大圖片
Coat包裹<br/>3.將朱古力球放入椰絲中即可。

Coat包裹3.將朱古力球放入椰絲中即可。

 

蝴蝶蛋糕 放大圖片
今日生字<br/>Icing Sugar糖霜<br/>Vanilla&#21581;呢拿

今日生字Icing Sugar糖霜Vanilla呍呢拿

材料:蛋糕 12個、藍色食用糖漿/ 百力滋/軟糖各適量蛋白糖霜:糖霜 2杯、蛋白 2個、藍色食用色素少許

有甲蟲、蜜蜂又怎可沒有蝴蝶,用上現成小蛋糕,再抹上蛋白糖霜及裝飾即可,做法和甲蟲蛋糕有點相似!小朋友可先把蛋白混合物材料拌勻,媽媽則可以把蛋糕打橫切半,將上半部蛋糕再切半,這時便可以在切半的蛋糕抹上蛋白糖霜,再以糖霜固定在下半部蛋糕上,最後沾上食用糖漿作斑點,以百力滋做觸鬚,軟糖作頭部便可。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星星脆米餅 放大圖片
今日生字<br/>Rice Cereal脆米<br/>Marshmallows棉花糖

今日生字Rice Cereal脆米Marshmallows棉花糖

材料:牛油 3湯匙、棉花糖 4杯、脆米 6杯、朱古力豆適量、粉紅色食用色素少許

這個脆米餅很容易做,只要將牛油、棉花糖隔熱水坐溶拌勻,加入食用色素,拌入脆米,倒入星形模具內壓實,脫模後放上朱古力豆作裝飾即可。小廚神 Chloe今次做了個笑哈哈圖案,有姿勢又有實際!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Yummy Yummy Workshop對象: 3至 8歲費用:$360/位(須由一名家長陪同)上課時間:逢星期六 11:00am-12:15pm或 4:30pm-5:45pm查詢: 2234 6616(樂之優兒)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