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酸歲月

不講不知,原來在TVB大賣廣告,緊接《和味蘇》推出的飲食節目《李純恩大食遊》,是TVB首個周日合家歡時間播映的外購節目。自己做老闆,怪不得主持人李純恩特別落力,請來重量級嘉賓如羅康瑞、吳宇森等亮相,又走訪中國各地如寧波、紹興等介紹美食,在本周日(三月六日)一輯中,李純恩更請到劉嘉玲親身到她的出生地蘇州。

嘉玲在蘇州農貿市場一間食店吃生煎包時,感慨地憶述,兒時她和弟弟吃一碗鮮肉湯圓加四個生煎包就解決一餐,更覺得此乃絕世美味,而且食物更是用糧票換來的,反映當時的物質非常缺乏。嘉玲還記得,當時她要自己清洗馬桶,在生活上捱着不少辛酸。

回到生長的地方寶林寺前,嘉玲回想小時候愛在鄰居家裏走來走去,由於家家都是相連的,故整條巷的住宅都會被她走遍,一日時光很快就過。嘉玲在當地更碰見兒時的玩伴培坤哥哥,見面時兩人都情不自禁擁抱起來。本刊記者日前到當地採訪,培坤哥哥還感歎道:「以前嘉玲一家蝸在二十平方米的房子,所以常到我家來玩,但那時她還很小。」

節目中,嘉玲還提及兩件兒時驚險事,小時好動如男孩的她,愛亂闖亂玩,其中一次到寓所附近的敦化橋底玩耍,走近河邊洗腳,竟失足跌落河,結果爬極也爬不到上岸,幸好後來有途人出手勇救。另外一次,她闖進明朝才子文徵明的故居大宅玩捉迷藏,步進荷花池,想不到池底是軟泥,愈踩愈深,險些兒不能脫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