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法正大小通吃

一向遊人罕至的西貢龍窩村,剛過去的周日深夜,忽然有多輛旅遊巴魚貫駛至,載來逾六百名男女,出席村內龍生寶殿舉行的「觀音借庫慈善增運法會」。

與會之一的李先生,是廣東順德一製衣廠老闆,過往每逢觀音開庫,例必專程來港到紅磡的觀音廟求好運,「今年有旅行社組織來西貢祈福,還有法師即場為信眾消災轉運,故我特別花了二千八百八十元報名參加。」

像李先生般深信玄學命理的內地人為數甚多,以今次法會為例,便佔總人數的三分之二,較香港信眾還多一倍,亦為活動的幕後搞手、法科風水師司徒法正帶來豐厚收入。

自龔如心遺產案獲華懋邀作「種生基」專家後,司徒法正在玄學界的知名度更上層樓,並吸引不少內地人專程南來請他做法事轉運,他遂趁機與中港多間旅行社合作,組織這場法會,招攬兩地信眾參與。

一次法會的團費總收入高近二百萬元,扣除旅行社回佣、場地租金等開支,司徒法正仍有近百萬純利落袋,不過他強調所賺的都是辛苦錢,「除了事前的籌備工作勞心勞力,整場法事長達三個多小時,我要不停誦經,還需替每名信眾作法除災祈福,元氣必定大傷。」

搞大型法事雖然極費心神,但面對源源不絕的北方大客,他卻是欲拒還迎,「去年許多內地人請我種生基,但尋找合適墓穴甚花時間,難以滿足眾多顧客希望盡快轉運的要求;我參考傳統方法後,創出『香爐小生基』,可一次過為他們同時作法。」

司徒法正解釋,小生基是把客人的頭髮、指甲放進小香爐內,經作法後供奉在風水極佳的神壇,從而取得古法種生基的七成功效,原本索價數十萬元的法事,亦可降至八千八百八十八元;早前他便集合一百名內地善信,由早到晚大種香爐小生基,結果一日賺了八十八萬元。

小生基受信眾歡迎,有上市公司希望與他合作,把這門生意發大,他透露:「該公司正計劃興建一幢可供奉二十多萬個香爐小生基的廟宇,如果落實,將是一盤二十億元的大生意。」

做法事、種生基、看風水外,司徒法正亦不斷開拓其他業務,如出版風水書、售賣法器和飾物,甚至設計人緣手鏈、驅鬼蚊香蠅、符咒T恤等,實行大小通吃。

麥玲玲 樓盤顧問密密執

風水熱在內地不斷升溫,北上搵食的本港玄學家不但愈來愈多,年賺過千萬元亦大不乏人,身兼內地多間大型地產商策略夥伴的麥玲玲,便是其中之一。

「從發展商買地開始,我就幫手看風水,之後每月去一次,與建築、設計和銷售等部門的同事開會,提供玄學意見;樓盤開售時我還會做廣告代言人,並為買家開講座,介紹不同單位的風水格局。」

麥玲玲透露,現時與她合作的發展商包括萬科、中糧、金地、萬達等,樓盤的風水顧問費最少八十萬元。

除地產發展商,還有許多商業機構邀請她開騷,「例如美容公司,會請我向客人講解整容如何改運;物業代理集團,就希望旗下職員多學一些風水知識,以助sell客;還有公司要求我教授憑面相分析性格,好讓高層人員洽淡生意時更易入手。」

要求開騷的公司不乏大型國企,直接推高麥玲玲的收費,「我接騷是以時薪計,廣東省內每小時八萬元,出省要十萬,最低消費兩小時起。」

金口一開最少執十六萬元,但麥玲玲為賺「人仔」卻與丈夫聚少離多,「每逢星期五晚就要北上,深圳、廣州、上海、北京,甚至東北都要去,且要做到周日深夜才回港,為與丈夫多點見面,有時會要求他同行,可以一邊工作一邊拍拖。」

愛作新嘗試的她,去年更膽粗粗答允擔任本港一電視台的飲食節目主持,又參演過多部電影,結果反應良好,並吸引全國收視率數一數二的湖南衛視注目,早前主動接洽,邀其主持內地歷來首個風水節目。

「雖然簽了約,但還要時間構思節目內容,因為在內地講風水有許多禁忌,不能涉及怪力亂神的東西,例如傳統風水學認為煮食爐後不宜見窗,便要轉用現代環境學,解釋為風從窗入,容易吹熄火造成意外。」

問她做內地節目主持收費多少?麥笑言:「內地電視台用的是阿公錢,出手絕不吝嗇,加上我要花心機度橋,收多些也很合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