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為人母當然想爭取時間陪小寶貝相處,然而往往事與願違。擁有 11個月大女兒的徐淑敏( Suki),女兒原來黐爹哋多些,於是,連媽媽都會打的小虎女,搞到 Suki好頭痛,甚至哭笑不得。記者︰蘇麗珊部份攝影︰陳盛臣Hair︰ Brian Kan@hAirMakeup︰ Tiffany FongStudio相片︰ http://www.essence-studios.com

打媽媽的小魔怪

眼前的 Suki身形 Fit到漏,穿衣打扮依然明艷照人,小記滿以為她對女兒 Vianna的穿衣品味必定甚有心得,但誰知這只是個美麗的誤會。「起初知道你要採訪我對女兒扮靚的心得,我想,真的有點考起我。」考起她? Suki坦言在百日宴及女兒每月 15號的生日會都會收到很多親朋戚友禮物,而大部份更是衣服,所以她沒特地為女兒選購服裝,若要買,可能就是她口中古靈精怪的BB衫。「除了睡衣、底衫外,我會為女兒買些古靈精怪的BB衫,好像魔鬼衫、老虎衫、犯人衫等。」 Suki笑言穿上魔鬼衫的 Vianna就如小魔怪那麼曳曳:「每次我抱她,她都會打我,或者她很黐 Daddy的緣故,就連我先生去廁所都要抱住她,有時我把手搭在我先生膊頭,她都會推開我的手。」

Suki最想女兒打造三個不同造型1. Pink Lady 放大圖片

 

「每次囡囡出席朋友的 Party,我都會為佢打扮得女仔一點,最愛以粉紅來區別她是女仔。」 I PINCO PALLINO粉紅公主裙$4,200/ a

2. Cosplay 放大圖片

 

「我多數買古靈精怪造型的BB衫,好似天使、魔鬼衫等。」斑馬BB褲$155/ b

3.貴婦 Look 放大圖片

 

「我家姐曾送 Baby Dior的裙給女兒,很靚很高貴。」Baby Dior波點裙$1,750/ a

奶奶操控BB着衫

BB女總愛穿粉紅系列, Vianna也不例外,而且也有其背後原因。「因為BB的外形實在太似男仔,在街上很多人會叫她做『 Dee Dee』,我便以顏色來區分她的性別,現在每次見朋友都會為她打扮成女仔點的 Pink Lady。」而 Kenny亦愛為一家人穿上同一色調服裝上街:「出街前,我先生會問我穿甚麼顏色的衫,然後他會找回同一顏色的西裝褸,亦為女兒穿上同一色的BB衫。」然而日子久了,為 Vianna穿衣襯衫的職責便落在 Suki的奶奶身上。「你知老人家很怕小朋友穿得不夠暖,所以奶奶現在操控了BB着衫,以前BB衫會放在我們的房間,但現在大多在奶奶房內,奶奶會諗今天為BB着咩衫好呢!」

放大圖片
■電話內也放滿一家三口的相片。

■電話內也放滿一家三口的相片。

放大圖片
■奶奶怕BB不夠暖,所以為她穿上藍色棉外套, Suki笑她像波波一樣。

■奶奶怕BB不夠暖,所以為她穿上藍色棉外套, Suki笑她像波波一樣。

 

為女兒做好榜樣 放大圖片
■穿上犯人衫的 Vianna,可愛。

■穿上犯人衫的 Vianna,可愛。

下月快將一歲的 Vianna,留下很多舊衣,但 Suki至今都不捨得掉。「現在努力為她追個弟弟或妹妹,想把她的衣服留給她的弟弟或妹妹。」現在 Suki每天都會在家陪伴 Vianna,當中一、兩小時與她相處,其餘時間就是 Suki的學習時間。「我正在學日文、法文、英文、普通話、長笛、豎琴、畫畫等,除畫畫外,其他都是上門學習。學那麼多東西,除令生活充實外,我更想女兒有個好榜樣,希望女兒會明白學東西不是苦差,而是開心、充實的事。」 Vianna年紀尚輕,希望她稍為長大點,會明白媽媽的苦心。 Suki坦言婚後已不像以往那樣搏殺求成功:「現在雖然少了目標,但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a. Barocco( 2577 7938)b. mothercare( 2504 10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